[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17 19:31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7日 19:31
  • 視頻簡介
    十九大代表風采: (1)曹先建:奉獻海天忠實履職; (2)李玉峰:精武強能特戰尖兵。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風采,介紹兩位來自軍隊的官兵代表,一位是海軍艦載機飛行員曹先建,另一位是武警黑龍江總隊某部副大隊長李玉峰。

曹先建:奉獻海天忠實履職

這是今年5月31日,艦載機飛行員曹先建成功取得航母資質認證時在遼寧艦上著艦的畫面。這次認證飛行整整推遲了1年,卻讓曹先建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

2016年4月6日,曹先建駕機訓練起飛不久,戰機突發故障,為挽救戰機,曹先建放棄最佳逃生時機,直至戰機墜海前2秒才被迫跳傘,致使腰椎爆裂性骨折。為了早日回到戰鬥崗位,曹先建忍受著劇痛接受康復訓練。憑著驚人的毅力和對飛行事業的執著追求,時隔419天,奇跡般地駕機重返海天。

李玉峰:精武強能特戰尖兵

這位槍法神準的特戰軍官,是武警黑龍江總隊某部副大隊長李玉峰。緝捕任務中,他率隊長途奔襲數百公里,成功抓捕持槍犯罪團夥;反恐戰鬥中,他成功處置暴恐事件3起,毫發無損完成任務;體能訓練場上,他以多於別人兩倍的訓練量,成為部隊多項訓練記錄的保持者。

為了練出一槍斃敵的絕技,李玉峰買來針線,每天把線頭在針孔裏來回穿上百餘次,這種教科書上都沒有的方法,後來被很多戰友效倣。為提高訓練水平,李玉峰要求隊員每天快速出槍3000次以上,終於帶出一支精武強能的特戰尖兵。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