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16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6日 19:26
  • 視頻簡介
    十九大代表風采: (1)白芝勇:精密測量 無悔青春; (2)王金龍:用黨的創新理論建連育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風采,我們來認識兩位基層代表。一位是來自中鐵一局的精密測量高級技師白芝勇;另一位是來自陸軍某部“大功三連”的基層帶兵人王金龍。

白芝勇:精密測量 無悔青春

正在建設的北京地鐵十二號線工地地處繁華地段,每5米就有一個沉降觀測點,白芝勇和同事們要隨時檢測周邊建築和道路安全。

技校畢業的白芝勇利用業餘時間不斷學習,解決了多項技術難題。

做工程測量一年有300天以上都在野外。18年來,白芝勇磨破了70多雙工程鞋,參與了40多條鐵路、20多條公路和城市軌道項目的線路測量,完成工程測量2400多公里,其中高鐵線路測量佔了我國高鐵運營里程的十分之一。

王金龍:用黨的創新理論建連育人

正在給官兵講解連隊煤油燈精神的就是三連指導員王金龍。上世紀70年代,大功三連曾因“煤油燈下學毛著”享譽軍內外。王金龍擔任指導員後,更加注重用黨的創新理論建連育人。他還為戰士量身製作“成長路線圖”,使許多戰士成為連裏的“理論之星”和“訓練之星”。在不到4年時間內連隊先後改制換裝,新裝備訓練遇到難題。

在王金龍的帶領下,三連黨支部打出了一套組合拳:對所有訓練課目技戰術運用,逐個分解形成協同流程圖;集中智慧,探索攻關。革新多套訓練器材,使戰鬥力生成步入了快車道。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