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15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5日 19:22
  • 視頻簡介
    十九大代表風采: (1)何中虎:育中國優種的小麥專家; (2)張欣園:立足崗位 創新金融服務。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風采》,我們來一起認識兩位代表,一位是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中虎,一位是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貿易金融部總經理張欣園。

何中虎:育中國優種的小麥莊家

在中國農業科學院的實驗室裏,何中虎正和團隊對幾個小麥品種做成的麵條進行評比測試。

我國小麥品質研究晚于西方發達國家近半個世紀,何中虎團隊經過成千上萬份樣品的對照和檢驗,建立了表型分析與基因鑒定相結合的中國小麥品種品質評價體系,目前已被國內20多家育種單位和麵粉公司採用,他們建立的基因標記技術,還被美國、澳大利亞等16個國家廣泛使用。

何中虎團隊育成的新品種,目前累計推廣面積6000多萬畝,增産約30億斤。

張欣園:立足崗位 創新金融服務

正在為這家企業融資方案出謀劃策的,是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貿易金融部總經理張欣園。在上海,每當有重大資金需求,或者有新的自貿區金融政策出臺,不少企業都喜歡第一時間找張欣園溝通。

為了讓企業能更好地應對國際金融市場變化,張欣園帶領團隊先後研發了80多項新業務、新産品,包括全國第一筆跨境人民幣項下融資性保函、外保內貸業務等。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