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14 19:27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4日 19:27
  • 視頻簡介
    十九大代表風采: (1)李元敏:一心一意為鄉親; (2)房瑞標:群眾的貼心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九大代表風采》,今天我們一起來認識兩位代表,一位是新疆伊寧縣蓋買村黨支部書記李元敏,一位是山西駐村第一書記房瑞標。

【新疆】李元敏:一心一意為鄉親

今年7月,新疆伊寧縣吉裏格朗河洪水爆發,沖毀了河兩岸村民出行的大橋。為搶進度,李元敏帶領村幹部衝在一線。

在李元敏的影響下,村民也參與其中,合力修橋。然而,在過去,蓋買村還是全縣有名的“後進村”,“兩委”班子渙散,6年連換4任黨支部書記。李元敏的上任,村民也並不看好。

上任後李元敏從抓班子強隊伍入手,通過競爭上崗和考核推薦組建村幹部隊伍。讓有想法、有幹勁的年輕幹部上任。

安居才能安心,為了解決村民居無定所的問題,李元敏帶領村幹部清理出345畝集體土地,通過一事一議為村裏172戶年輕人劃分了宅基地。

現在,李元敏正在謀劃,在村裏辦玉米加工廠,為村民提供就業崗位,也多增加些集體收入。

【山西】房瑞標:群眾的貼心人

另外一位代表是駐村書記房瑞標。山西嵐縣的樓坊坪村曾經是建檔立卡的貧困村。2015年,房瑞標被組織選派到村裏任駐村第一書記。

讓百姓脫貧,房瑞標把目光瞄向了産業扶貧。

2016年年底,樓坊坪村人均收入突破4000元,實現了整村脫貧的目標。

樓坊坪村距離縣城比較遠,手機信號非常差,經過房瑞標的牽線搭橋,借助科協的科普驛站項目。2016年7月,全村實現了無線網的全覆蓋。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