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13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3日 19:13
  • 視頻簡介
    田小紅:為政府和百姓架起連心橋;朱玉國:脫貧路上一個都不能少。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九大代表風采》,今天我們來認識青海新海橋社區的社區主任田小紅和寧夏鹽池縣曾記畔村的村支書朱玉國。

田小紅:為政府和百姓架起連心橋

家住青海西寧新海橋社區87歲的余玉蘭老人在今年8月申請了公租房,由於行動不便,所在社區就為老人提供了手續代辦服務。

“群眾動口、代辦員跑”的為民服務代理辦活動,是新海橋社區主任田小紅創新服務模式的新做法。新海橋社區有23000多人,哪些居民有困難、哪些居民需要幫助,田小紅基本都知道。作為社區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她還通過上黨課、換位體驗等多種形式,讓黨組織、黨員的作用得到充分發揮。

朱玉國:脫貧路上一個都不能少

田小紅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為人民服務的承諾,在寧夏,十九大代表朱玉國則在脫貧路上踐行著“一個都不能少”的諾言。

“吃水沒有源、走路很艱難、三年兩頭旱、口袋沒有錢”,曾是寧夏鹽池縣曾記畔村村民的生活寫照。2010年,朱玉國當上了村支書,他決心一定要帶著村民們脫貧致富。

在朱玉國的張羅下,曾記畔村的村民走上了互助脫貧的道路。到2016年底,全村年人均純收入從2006年的1500元增加到8258元。貧困戶從以前的385戶,減少到了19戶。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