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11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1日 19:14
  • 視頻簡介
    十九大代表風采:(1)耿家盛:守一種精神 鑄一片匠心;(2)向巴扎西:無怨無悔地勘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風采》,我們一起來認識兩位技術工人。昆明重工的耿家盛30多年潛心鑽研,解決了一個又一個技術難題;西藏的鑽探工人向巴扎西,26年奔波在人跡罕見的群山峻嶺,為摸清礦産資源做出了貢獻。

昆明重工的耿家盛,30多年來一直在“加工金屬”,他可以把手工加工金屬的精度,控制在頭髮絲直徑的1/4。

耿家盛先後獲得8項技術大獎。在車工的崗位上,他可以一個人同時開3台車床,車不同的零件;他生産的捲筒,跳動幅度能夠控制在半根頭髮絲以內。

在企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耿家盛拒絕了其他企業的高薪邀請,選擇留下,因為他是共産黨員。

紮根一線,勤於鑽研,甘於奉獻。十九大代表向巴扎西也在用他的堅守,詮釋一名野外地質工作者的責任。

晚上7點,西藏地勘局地質六隊的向巴扎西和往常一樣喊上同事,開始了夜班工作。他們工作的機臺位於藏北,海拔5200米左右,自然條件非常艱苦。

工作強度大、環境艱苦,向巴扎西一幹就是26年。向巴扎西説,既然自己選擇了這個崗位,就要堅守。

26年裏,向巴扎西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高地,個人累積鑽探5萬多米,同時,他還把工作中的知識經驗都記下來,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人,為隊裏培養了近20名技術能手和業務骨幹。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