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10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0日 19:18
  • 視頻簡介
    蔣乙嘉:讓鄉親們過上好日子; 余留芬:讓貧困村變成小康村的&&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風采》,我們來認識兩位村黨委書記,他們分別是來自四川拱市聯村的蔣乙嘉和貴州岩博村的余留芬。

蔣乙嘉:讓鄉親們過上好日子

這段時間,蔣乙嘉一直和鄉親們在佛蓮種植基地裏忙活著。

蔣乙嘉曾經是個商人,致富後的他看到家鄉泥濘的道路、破舊的房屋,做了一個決定:要讓窮苦的鄉親們過上好日子。

2007年,蔣乙嘉回到村裏,修村道、通鎮公路的同時,開始發展千葉佛蓮、生態田藕等特色産業。

10年間,蔣乙嘉帶著鄉親們把拱市村從偏遠落後的貧困村,變為四川“百強名村”。如今,村裏人均收入增長到13000多元。

2015年,拱市村與周邊幾個村合併,成立拱市聯村,蔣乙嘉擔任聯村黨委書記。他説,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要讓更多鄉親走上致富路。

余留芬:把貧困村變成小康村的&&人

把一個貧困村變成小康村的,還有貴州盤州市淤泥鄉岩博村黨委書記余留芬。

2001年,余留芬被選為岩博村黨支部書記,那時全村幾百戶人家都是靠種土豆和玉米為生,不通路、不通水、不通電。余留芬先是帶著大家修出了30多公里的通村、通組公路,然後開始在産業發展上不斷探索。

村裏沒錢,余留芬就咬咬牙,四處拼湊,把林場贖了回來。林場贖回後,第一次間伐就獲得了8萬元的利潤,為村裏帶來“第一桶金”。

2012年,她把目光瞄準村裏的小酒廠,發動大傢伙兒入股進行改擴建,並吸納村民成為産業工人。

現在,岩博村有6個村集體企業。余留芬説,作為黨員有義務當起致富&&人,作為黨代表更要為基層老百姓謀取更多的福利。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