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芝加哥大學音樂學院院長:我最喜歡的音樂家是邁克爾·傑克遜!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09日 10:44 A-A+

最近,國際音樂教育界最重量級的幾位大咖雲集北京。他們都是世界頂級音樂學院的院長。他們培養的很多學生都成為了表演藝術家,他們自己也都是享譽業內的音樂演奏家。10月8日21:50播出的《對話》中,除了有大家關心的話題,更有迷人的音樂相伴。在悠揚的編鐘和甜美的女聲合唱中,讓我們一起走近藝術大師們的世界。

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我最愛《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現場,被主持人李斯璇問及最喜歡的中國音樂是什麼時,來自英國伯明翰音樂學院的院長朱利安·韋伯回答,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他同時分享道:“我是演奏大提琴的,所以經常給我女兒拉大提琴,因為我的夫人也拉大提琴,所以我女兒不太喜歡大提琴。她喜歡跳舞、喜歡看芭蕾,她喜歡把動作和音樂結合在一起的,這或許是她未來的發展方向。”

院長也愛邁克爾·傑克遜?   

芝加哥大學音樂學院院長安妮·羅伯森告訴我們,她非常喜歡邁克爾·傑克遜。邁克爾·傑克遜的作品非常出色,而且給音樂帶來了很多創新,“他是我最喜歡的”。

國際音樂大師的手機鈴聲是...

院長可能都是對音樂品質有追求的人,所以,對音樂品質那麼挑剔的大師會選擇什麼樣的音樂當手機鈴聲?

赫爾辛基藝術大學西貝柳斯音樂學院院長卡爾洛·希爾德告訴我們説,他不太喜歡在手機上聽音樂,更喜歡比較輕柔的聲音,而不是很吵鬧的聲音。“我喜歡用廣播當鬧鐘,因為廣播每天的聲音都會不同。我希望每天早上有不同的音樂。

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也表示,對他而言,手機的音響效果不夠好,院長本人也不用手機鈴聲。“因為手機鈴聲對我們這些從事音樂教育的人會有一種不滿足。我們太追求音響的細緻環節了,需要聲音帶給我們更大的愉悅、空間和享受。手機還沒有發展到音響效果好到讓我們享受的地位。”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