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01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代表風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01日 19:16
  • 視頻簡介
    十九大代表風采: (1)潘志榮:草原上的“遊牧檢察官”; (2)姜妍:為乙烯裝置安上中國“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風采》,我們再來認識兩位代表,他們分別是內蒙古包頭市達茂旗檢察院的潘志榮,遼寧沈鼓集團設計院的姜姸。

潘志榮:草原上的“遊牧檢察官”

潘志榮從小生活在牧區,對蒙古語並不陌生。參加工作後,為能向牧民準確解釋法律知識,潘志榮開始了長期自學。現在,他不僅能説流利的蒙古語司法術語,還帶出了一批雙語訴訟人才。

達茂旗地廣人稀,為服務牧民,潘志榮一週至少4天都在牧區巡訪,經他手發放的“檢民聯絡卡”就有5000多張。

2015年的一次巡訪中,潘志榮接到舉報,有人擅自將集體草場轉移到親戚名下,套取國家禁牧補貼款。經過調查取證,潘志榮最終追返5萬多元補貼款。

30多年來,潘志榮走遍了達茂旗1.8萬平方公里上的77個行政村,巡訪了890個牧點,4000多戶牧民,辦理案件600多起。

姜妍:為乙烯裝置安上中國“心”

乙烯,是全球産量最大的化學産品之一。一套乙烯裝置壓縮機組是“心臟設備”。自主研發壓縮機,是我國幾代人一直在追逐的夢想。

當時在國內,百萬噸乙烯壓縮機的研製處於空白,如何突破國外的技術壟斷?姜妍走訪了國內各大科研院所,看遍了英文原版資料,設計方案多次推倒重來。經過不懈攻關,她和她的團隊重新設計了壓縮機的結構,2011年,我國首臺百萬噸級乙烯壓縮機成功試運行。

從打破技術壟斷到步入世界前沿,這些年,在姜妍和她的團隊的努力下,國內石化企業的乙烯壓縮機幾乎大都實現了國産化,産品還成功進入伊朗、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等地。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