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風情沙溪 2017092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26日 21: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風情沙溪》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浙江省麗水市蓮都區的沙溪村,村委會主任許永衛向記者介紹了沙溪村的歷史和現在的發展情況,還給我們的女記者佈置了三個任務:編一雙草鞋、住一晚民宿、當一回畬族新娘。沙溪村現有300多戶人家,畬族人口占75%以上,是個典型的畬族村寨。沙溪村以前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山村,近年來通過發展鄉村旅遊帶動全村人致富,變成了遠近聞名的美麗鄉村,吸引了八方遊客,還被評為市級美麗鄉村示範村,省級農家樂特色村。在發展旅遊的過程中,他們重視和保護原住民的原生態鄉土文化,打造文化品牌,激活了“文化+旅遊”的旅遊新模式,既保護了環境,又發展了經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領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一起去到浙江省麗水市蓮都區的沙溪村,體驗編草鞋、畬族婚俗,住民宿,品味山哈大席。

播出時間:2017年9月26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26日 21: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來到了浙江省麗水市蓮都區的沙溪村,沙溪村以前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山村,近年來通過發展鄉村旅遊帶動全村人致富,變成了遠近聞名的美麗鄉村,還被評為市級美麗鄉村示範村,省級農家樂特色村。在發展旅遊的過程中,他們重視和保護原住民的原生態鄉土文化,打造文化品牌,既保護了環境,又發展了經濟。(《農廣天地》 20170926 風情沙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