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特警張劼:家風傳承鑄就鋼鐵戰士
來源 : 央視網 2017-09-23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特警張劼:家風傳承鑄就鋼鐵戰士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23日 19:20
  • 視頻簡介
    特警張劼:家風傳承鑄就鋼鐵戰士。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安徽蚌埠特警張劼,為了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捨生忘死,身負重傷。經過10個月的治療,他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訓練場。他用鋼鐵般的意志,詮釋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責任與擔當。

除了每三個月一次手術和休養,其他時間張劼都會出現在訓練場上。張劼説,他從警是受到父親的影響。父親張留成退休前是當地一名鐵路公安民警,40年的從警經歷中,曾兩次榮立三等功,一次二等功。2000年的一天,正在執勤的父親為了保護女學生,和歹徒週旋,身中數十刀,縫了100多針。

父親的言行,在張劼心中埋下了英雄的種子。從警17年,張劼先後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受嘉獎5次。

張劼因公重傷,醫院兩度下達病危通知書。在入院後的第四天,張劼從死亡線上被拉了回來。因為做了切喉治療,他和父親的交流只能通過文字。

目前,張劼身體狀況還不能執行出警任務。他的戰友們已把他當作榜樣。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