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岡比亞國民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09-18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岡比亞國民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18日 19:18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岡比亞國民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8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岡比亞國民議會議長登頓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去年3月中國與岡比亞實現復交,開啟了兩國關係發展新篇章。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岡比亞的友好合作關係,願秉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對非政策,支持岡比亞新政府為國家重建、改善民生所作的努力,支持岡比亞實現自主和可持續發展,更好造福當地人民。

張德江説,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岡比亞國民議會共同努力,為深化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作出積極貢獻。一是鞏固政治互信。政治互信是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基礎。雙方應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堅定支持,維護兩國合作大局。二是支持務實合作。中國和岡比亞在農漁業、基礎設施建設、旅遊等領域合作潛力很大,兩國立法機關應共同努力,為雙方務實合作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和有力的政策支持。三是加強經驗交流。岡比亞面臨國家重建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艱巨任務。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岡比亞國民議會分享中國發展理念,交流治國理政、立法監督等方面的經驗,相互學習借鑒,促進共同發展。四是促進人文交流。兩國立法機關應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積極推動兩國在政黨、地方、青年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夯實中岡友好的社會和民意基礎。

登頓表示,岡比亞十分珍視與中國兄弟般的友好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岡比亞國民議會期待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進一步加深、拓展。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