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緬甸聯邦議會人民院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09-07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緬甸聯邦議會人民院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7日 19:15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緬甸聯邦議會人民院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緬甸聯邦議會人民院議長溫敏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緬是好鄰居、好朋友、好胞波、好夥伴。緬新政府成立以來,習近平主席同廷覺總統、昂山素季國務資政就新形勢下鞏固中緬傳統友誼、進一步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中緬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中緬雙方應密切配合,抓好落實,讓中緬傳統友好和互利合作多出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張德江説,立法機關關係是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國全國人大與緬甸議會交往密切,為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促進雙邊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友好往來與務實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為中緬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一是加強各層次友好往來,增進相互了解與信任,鞏固中緬關係的政治基礎。二是加強在治國理政、立法、監督等方面的經驗交流,分享發展經驗。三是在法律和政策層面為務實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四是發揮廣泛聯絡人民的獨特優勢,支持兩國擴大文化、教育、媒體、青年等人文領域交流和地方合作,不斷凝聚兩國友好合作的正能量。

溫敏表示,中國是緬甸的胞波兄弟,每當緬甸遇到困難時,中國總是及時給予有力支持。緬甸議會願與中國全國人大密切交往,分享中國法治建設、治國理政經驗,全力以赴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進一步深化。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孟祥祥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