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在廣西調研並出席第二十三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
來源 : 央視網 2017-09-06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在廣西調研並出席第二十三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6日 19:22
  • 視頻簡介
    張德江在廣西調研並出席第二十三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5日至6日在廣西調研,並出席第二十三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立法工作的重要論述,積極適應全面依法治國新形勢新要求,與時俱進,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張德江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依法治國戰略深入實施,我國立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全國人大和有立法權的地方人大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把黨的領導貫徹到立法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確保每一項立法都符合憲法精神、體現黨的主張、反映人民意志。

張德江説,地方性法規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國人大修改立法法、賦予設區的市地方立法權,這是完善立法體制的重大舉措。有立法權的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適應地方治理需要,有序推進立法工作,有力促進了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法制建設。做好新形勢下的地方立法工作,要緊緊抓住提高立法質量這個關鍵,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地方特色,著力提高立法精細化水平,立符合實際的法、有效管用的法、百姓擁護的法,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要嚴格依照法定權限和程序進行立法,保證黨中央大政方針得到全面貫徹落實,保證憲法法律、行政法規得到有效遵守和執行。要切實加強備案審查工作,做到“有件必備、有備必審、有錯必糾”,堅決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統一。

在桂期間,張德江先後來到廣西自治區、南寧市人大常委會,同機關幹部和人大代表座談,深入了解地方立法和人大工作情況。他指出,加強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設,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加強國家政權建設的內在要求。地方各級人大要堅定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定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自信,勇於擔當、履職盡責,充分發揮國家權力機關作用。地方立法和基層人大工作要識民情、接“地氣”,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使各級人大始終成為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絡的代表機關。

編輯:李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