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學習班開班式並講話
來源 : 央視網 2017-09-04 19:39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學習班開班式並講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4日 19:39
  • 視頻簡介
    張德江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學習班開班式並講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4日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學習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尊重代表主體地位,充分發揮代表作用,保證黨領導人民有效治理國家,紮實做好人大各項工作,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張德江指出,尊重代表主體地位、充分發揮代表作用,是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內在要求。十二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建立和落實常委會聯絡代表、代表聯絡人民群眾制度,緊緊依靠代表開展立法、監督等工作,認真審議代表議案、辦理代表建議,切實加強代表思想政治作風建設,在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方面取得明顯成效。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依法執行代表職務,反映問題、提出意見為提高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質量和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

張德江強調,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定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把充分發揮代表作用作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礎,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職,使人大工作更加富有生機、充滿活力。人大代表依法參加行使國家權力,要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密切聯絡人民群眾,模範遵守憲法法律,自覺接受人民監督。

王晨主持開班式。

編輯:李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