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京閉幕
來源 : 央視網 2017-09-01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京閉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1日 19:22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京閉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會議經表決,通過了核安全法、新修訂的中小企業促進法、國歌法、關於修改法官法等八部法律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名單、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名單。根據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規定,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主持。委員長會議建議,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負責主持這兩項工作。

會議經表決,任命郭振華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在會議完成各項表決事項後,張德江發表講話。

張德江説,國歌法與國旗法、國徽法一道以國家立法形式,落實了憲法規定的關於國家象徵和標誌的重要制度。要通過貫徹實施國歌法,提升公民的國家觀念,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張德江強調,各有關方面要全面貫徹實施新制定的核安全法,把最嚴的標準體系落到實處,安全利用核能,確保萬無一失。

張德江説,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充分發揮立法的引領和推動作用,繼續做好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有關立法工作。

張德江説,要深刻領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期扶貧開發的重要戰略思想,把脫貧攻堅作為履行我們黨的莊嚴承諾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動員全黨全國全社會力量,齊心協力打贏這場攻堅戰。

張德江強調,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開好黨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提供了科學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國人大常委會各項工作,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閉幕會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三十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中國法學會財稅法學研究會會長劉劍文主講了《落實稅收法定原則的意義與路徑》。

編輯:李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