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7-08-29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29日 19:21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

張寶文副委員長主持會議。

受國務院委託,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報告了今年以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他説,今年以來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經濟穩中向好態勢明顯;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升級;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發展活力不斷增強;持續加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下半年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積極化解重點領域潛在風險,以“一帶一路”建設引領高水平對外開放,積極擴大居民消費和有效投資,培育壯大新動能和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大力支持綠色發展,切實兜住民生保障和改善的底線。

受國務院委託,財政部部長肖捷報告了今年以來預算執行情況。他説,今年1月至7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10762.46億元,增長10%;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16979.38億元,增長14.5%,預算執行情況較好。下一步將繼續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全國人大有關決議要求,進一步實施好更加積極有效的財政政策,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深化財稅體制改革,紮實推進民生事業建設,積極穩妥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

受國務院委託,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報告了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在報告了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建立脫貧攻堅制度體系、全面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等情況後,他説,脫貧攻堅已取得顯著成效,四梁八柱頂層設計基本完成,五級書記抓扶貧、全黨動員促攻堅的良好態勢已經形成。下一步將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落實。

會議聽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的關於知識産權法院工作情況的報告。周強表示,人民法院將提高思想認識,推動知識産權法院工作健康有序發展,明確目標要求更好地發揮知識産權法院職能作用,進一步提升知識産權法院司法能力。

編輯:孟祥祥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