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分組審議有關法律草案
來源 : 央視網 2017-08-28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分組審議有關法律草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28日 19:24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分組審議有關法律草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28日下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核安全法草案、中小企業促進法修訂草案、國歌法草案等。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在審議核安全法草案時,出席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列席會議的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成員、全國人大代表普遍認為,草案總結了我國核安全工作實踐經驗,按照從高從嚴的要求,對核設施選址、設計、建造、運行、退役和核材料及相關放射性廢物實行全過程、全鏈條的監管和風險管控,符合核安全工作實際,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在審議中小企業促進法修訂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修訂草案立足當前我國中小企業實際,針對中小企業面臨的融資難等突出問題,在財稅支持、融資促進、創業扶持、市場開拓、權益保護等方面增加規定了不少具體措施,將實踐中行之有效的政策和做法上升為法律規定,積極回應了中小企業訴求和呼聲,有利於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

在審議國歌法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草案針對實際中國歌奏唱、使用存在的突出問題,重點對國歌奏唱場合和禮儀等作了規定,同時充分體現規範與引導並重的原則,積極鼓勵人民群眾奏唱國歌,表達愛國情感,其主要制度規範是可行的。

與會人員普遍認為,上述法律草案已經比較成熟,建議本次常委會審議通過。

編輯:智柯楠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