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舊州屯堡賽江南 2017082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21日 20: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舊州屯堡賽江南》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貴州省安順市的舊州鎮。剛一來到鎮上,記者就看到了保存完好的明清古街道,街上還有很多穿著古裝的女人,隨後記者聯絡了舊州鎮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員杜雅萍。在她的帶領下,記者詳細地了解了舊州鎮政府利用古鎮的歷史文化資源,發展旅遊業的整個過程。舊州鎮是屯堡文化的發源地之一,直到現在,屯堡文化在這裡依然得以保留。因為舊州鎮屯堡文化的涵蓋面比較廣,所以本片通過對舊州鎮的建築文化、服飾文化、飲食文化、戲劇文化等方面的介紹,全面地向觀眾朋友們展示了舊州鎮的屯堡風采,同時探索舊州鎮的旅遊發展思路:1+N鎮村聯動計劃。所謂的1+N鎮村聯動計劃,就是在舊州古鎮發展旅遊的同時,兼顧周邊村莊的美麗鄉村建設,以古鎮帶動周邊美麗鄉村的發展,經過幾年的嘗試,舊州鎮的1+N鎮村聯動計劃已經初具規模。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領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一起去到貴州省安順市的舊州鎮,看一看那裏美麗鄉村的建設經驗與成果。

播出時間:2017年8月21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21日 20: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貴州省安順市的舊州鎮。舊州鎮是屯堡文化的發源地之一,直到現在,屯堡文化在這裡依然得以保留。因為舊州鎮屯堡文化的涵蓋面比較廣,所以本片通過對舊州鎮的建築文化、服飾文化、飲食文化、戲劇文化等方面的介紹,全面地向觀眾朋友們展示了舊州鎮的屯堡風采。(《農廣天地》 20170821 舊州屯堡賽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