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嘉興傳統小吃 嘉湖細點(上)2017080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01日 20: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嘉興傳統小吃 嘉湖細點(上)》

嘉興傳統小吃——嘉湖細點是以浙江省的嘉興地區為主産地,以及緊鄰嘉興的湖州等地區,精細化製作的傳統小吃。嘉湖細點的産生,離不開長江下游,杭嘉湖平原這片沃土。經歷了宋朝到明朝的發展,進入清代時琳瑯滿目的茶食、茶點終於有了“嘉湖細點”這個名稱。像粽子、桂花糖糕、印版糖糕、歡喜團等,這些嘉湖細點的米製品,由於水分含量多,所以又被稱為水點。而像米花糖、椒桃片等這類米製品,由於含水量低,所有又被稱為幹點。另外在江南地區,數百年來,幹點類的面製品——蘇式月餅一直廣受人們的歡迎;而同樣屬於蘇式月餅的鮮肉月餅,卻有著水點的特徵,一旦放涼了就失去了肉的鮮嫩口感和皮的酥脆口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浙江省嘉興市,去領略一下“嘉湖細點”的美食魅力。

播出時間:2017年8月1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01日 20: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嘉興傳統小吃——嘉湖細點是以浙江省的嘉興地區為主産地,以及緊鄰嘉興的湖州等地區,精細化製作的傳統小吃。嘉湖細點的産生,離不開長江下游杭嘉湖平原這片沃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浙江省嘉興市,去領略一下“嘉湖細點”的美食魅力。(《農廣天地》 20170801 嘉興傳統小吃——嘉湖細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