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鹿晗1.2億天價片酬是真的?《擇天記》製片人:已辟謠兩次!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25日 11:16 A-A+

央視網消息:前不久,鹿晗參演《擇天記》,被傳片酬高達1.2億。這是真的嗎?“天價片酬”引起大家的思考,這為影視製作的其他環節帶來巨大風險和壓力,如何改革片酬體系?如何理性看待明星陣容跟優質作品之間的關係?

《擇天記》製片人:説鹿晗天價片酬我覺得很莫名

在現場,針對之前網絡上關於鹿晗天價片酬的新聞,對此檸萌影業合夥人、副總裁 檸萌悅心CEO楊曉培回應道,她們有一個特別堅守的底線,演員一定是40%,製作一定是60%,甚至製作還會更高。“業內流傳的鹿晗天價報酬的説法,我覺得很莫名。為這件事情,我已經辟謠兩次了。現在為什麼不説了呢?因為沒有必要。”

鹿晗為了“陳長生”這個角色等了一年多?

檸萌影業合夥人、副總裁 檸萌悅心CEO楊曉培解釋説,其實她在跟演員交流的時候,第一個談的肯定不是價格,而是他對這個作品的認知。“對於故事,如果演員有興趣,對於人物有理解。只有這樣,我們才可能談到第二步,再到第三步。像當初和鹿晗談《擇天記》的時候,我們先給他看了劇本,他看完後非常激動,因為他覺得這是作為這一代年輕人想表達的東西,他很熱血。《擇天記》傳遞的是跟命運抗爭的一種力量,傳遞的是學問和知識,對人格塑造的一個影響,我們傳遞有可為有可不為,有可爭有可不爭的為人處事態度。所以,鹿晗看完這個小説以後,真正等了一年多,進了劇組也非常認真投入,每天在劇組跟著導演傾心學習。轉場的時候,絕對不會到自己的房車裏去的,而是一直跟著導演討論下一場戲該怎麼拍。從創作的角度來講,實際上老戲骨對小鮮肉會有一個帶領作用,也會有一個精神力量的傳遞。”

古裝題材同樣可以承載現實表達

檸萌影業合夥人 副總裁 檸萌悅心CEO楊曉培又補充道,其實去年她們也推出了《小別離》、《好先生》這幾部現實題材的劇,在市場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是,古裝劇其實同樣可以關照現實,現在的年輕人對社會有他們自己的思考,只是我們需要找到一個符合他們語境的表達方式,從而找到他們對接的一個接口,才能産生共鳴。(央視財經《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