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小鮮肉有顏值無演技?著名導演張黎力挺:誰沒有年輕過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25日 11:18 A-A+

(央視財經《對話》)一線小鮮肉+大IP的公式似乎超越了劇集內容本身,成為評判一部作品能否取得成功的市場標準。隨之而來的天價片酬、製作粗糙、宣發過度等行業亂象也不斷被觀眾所詬病……過度關註明星的商業價值,而忽略了演員這一職業的基本要求,是否應當引起行業的反思?把影視産業種種不健康的商業邏輯都簡單歸咎到成長階段的年輕演員頭上,又是否合理呢?演員與作品該如何相互成就?

黎叔為小鮮肉説話:“誰沒有年輕過?!”

著名導演張黎在《對話》現場説,老戲骨是怎麼長大的?都是從小鮮肉開始的。“小鮮肉最後的歸途是什麼?都是老戲骨。但反過來説,小鮮肉有沒有問題?如果説有問題,那是因為年輕的問題。年輕代表什麼?代表著輕信、輕率、輕狂、輕浮。我覺得我們沒有權利去剝奪年輕人犯錯誤的權利,犯錯誤是他們生命的一部分,我們要尊重。更何況網上很多關於對小鮮肉的負面評價,至少從我的親身經歷來説,並不是這樣的。因此,我們不能把他們推開,就這麼簡單。”

《擇天記》製片人:不只考慮顏值和流量!

檸萌影業合夥人 副總裁 檸萌悅心CEO楊曉培給出了她的想法,其實都傳言找小鮮肉就是找小鮮肉的流量,但是她們並沒有刻意去關注小鮮肉的流量。“在選擇演員時,演員的顏值、流量、熱度,是我們的考核之一,但不是唯一的標準。主要還是根據不同作品的氣質以及人物的匹配度來選擇演員。例如,《擇天記》選擇的是鹿晗,《扶搖》選擇的是楊冪和阮經天,主要是因為他們跟角色有極大的匹配度和代入感。”

不能全讓“小鮮肉”背鍋?

正午陽光影業董事長侯鴻亮也給出了他的看法,這個鍋其實不能全讓小鮮肉背。“舉個例子,有一位演員説他沒有時間參加這個戲的拍攝。但人家説你必須來,這部戲要求90天拍完,給我50天就可以,實在不行40天就可以,也可以分幾個組一塊兒來,實在不行了把近景拍完了,其他的我們後期來做,但價格就一路飆升了。面對這種情況,能把持住的人不多,何況是一個年輕人,我覺得我們在面對這些事情時都很難把持得住。”

檸萌影業合夥人副總裁 檸萌悅心CEO楊曉培説,其實這是一種普遍現象,從短期來看,它會有一個效應,比如公佈的陣容,大家會認為熱度很高。但是,從長期來看,都是失敗的。一個作品是不是會成為爆款或者精品,最重要的是主要團隊的投入,其中演員是核心,他少投入一分,一定會少收穫一分的。

平臺不是傻子!不會因為小鮮肉出演就賣劇!

騰訊公司副總裁、企鵝影視CEO孫忠懷給出了他的觀察,一些製作公司為了賣劇,以為讓一個小鮮肉出演,就可以把劇賣掉。“事實上,在市場發行時就發現這個想法是不靈的。或者説,我們可以接受這樣的項目,但是不會給他們希望的價值。這種投資短期內會一定會産生亂象,但從長期來看,市場規律會讓它回歸一個正常合理的水平。”

揭秘:演員不是決策項目的主要原因!

在現場,主持人陳偉鴻也發出了疑問,如果有一個項目,題材和演員陣容都很好,但是某個演員的片酬可能要佔到70%甚至是80%,這種情況會願意讓這個演員擔任劇中的某一個角色嗎?

騰訊公司副總裁、企鵝影視CEO孫忠懷回答道,這絕對是不可能的。“我們判斷一個項目,會先把演員因素全部刨除在外,再看大綱、劇本、故事核心脈絡,看有沒有價值觀和話題,甚至是不是可以有一些哲學層面的探討。在最主要的決策階段,我們才看演員的因素。如果項目預期效果好,可以支持高價格,我就支持。如果不能支持,就降低標準要求。”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