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農田餐桌—走進南澗 2017071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2日 21: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 —— 走進南澗》

南澗彝族自治縣位於雲南省的西部,大理白族自治州南端。唐朝蒙舍詔時,因南澗地處所屬行政區南部,夾澗水之間,故名南澗。南澗多山,全縣有99.3%都是山地,只縣城座落在一個平壩子上。雖然耕地面積不多,但境內的雲嶺余脈無量山,山上植被茂密,氣候怡人,環境清幽,有植物寶庫的美譽。為人們發展農業生産提供了適宜的環境。當地人充分利用大自然所賜予的便利條件,發展起了各種産業。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攝製組一行人首先見到了土生土長在南澗的無量山烏骨雞。這種雞以山命名,它們除了有黑皮、黑骨、黑肉的特點,更有嫩滑緊致的肉質,採用高山放養的模式,延長養殖時間,最後成為受人喜愛的菜肴。助力無量山烏骨雞成為南澗農業四大支柱産業之一。同時,還向觀眾展示了極富民族風情的南澗跳菜,唱著舞著,用各種高難度動作,舞蹈姿勢將菜端到飯桌上。既品美味,又賞歌舞,這就是南澗人的幸福。除了烏骨雞,另一個支柱産業就是茶。一提起雲南,人們馬上就會想到茶馬古道,想到普洱茶。茶馬古道不僅代表了過去,也連通著現在。現在南澗茶葉種類變得非常的豐富,不再是普洱一統天下。所以,此次南澗之行,攝製組拍攝了在南澗風聲水起的烏龍茶。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帶您去了解種茶人對茶和土地的另類理解,帶您去看獨屬於烏龍茶的做青發酵,去看青蒂綠葉紅鑲邊的神秘,去品金黃茶湯和滿口的蘭花香。

播出時間:2017年7月12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12日 21: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南澗彝族自治縣位於雲南省的西部,大理白族自治州南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攝製組一行人首先見到了土生土長在南澗的無量山烏骨雞。同時,當地群眾還向觀眾展示了極富民族風情的南澗跳菜,唱著舞著,用各種高難度動作、舞蹈姿勢將菜端到飯桌上。既品美味,又賞歌舞,這就是南澗人的幸福。(《農廣天地》 20170712 農田餐桌——走進南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