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為黨和人民鍛造“好幹部”隊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狠抓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紀實
來源 : 央視網 2017-06-28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為黨和人民鍛造“好幹部”隊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狠抓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紀實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8日 19:14
  • 視頻簡介
    為黨和人民鍛造“好幹部”隊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狠抓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紀實。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四年前的今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第一次提出“好幹部”標準,並且發出“好幹部三問”——怎樣是好幹部?怎樣成長為好幹部?怎樣把好幹部用起來?四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狠抓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正在清晰有力地回答“好幹部三問”。

6月21日,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人民大會堂小禮堂舉行。感動的淚水,真誠的掌聲,表達著人們對這位三個月前因公殉職的好幹部的敬意。

從“用生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幹部”蘭輝、“新時期公正為民的好法官、敢於擔當的好幹部”鄒碧華,到中共中央首次追授的“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廖俊波。四年來,一系列好幹部形象不斷涌現。

“好幹部”,這樣一個樸實的詞語,從四年前的今天起,有了全新的注解。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概括起來説,好幹部要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

好幹部就是要有硬標準。2014年3月,總書記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提出“三嚴三實”。2014年10月,他在對雲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時,要求黨員幹部“忠誠、乾淨、擔當”。2015年1月,總書記在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時,第一次提出“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2015年12月,他提出培養“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四鐵”幹部隊伍。四年來,習近平總書記不斷為“好幹部”畫像。

怎樣把好幹部選出來、用起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推動幹部人事制度改革。2014年1月,《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在實施12年之後重新修訂頒布,好幹部標準在新條例中鮮明體現。改進領導幹部政績考核、完善競爭性選拔、加強改進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等一系列制度、舉措陸續出臺,劍指幹部工作存在的頑疾——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齡取人的“四唯”問題。新的“指揮棒”,讓越來越多的好幹部有幹頭、有奔頭。

在培養、發現、選拔好幹部的同時,四年來,黨中央織密制度的籠子,推動幹部“能上能下”、防止幹部“帶病提拔”,並陸續開展一系列專項整治,將不合格幹部堅決擋在門外。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著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對幹部隊伍建設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推動幹部隊伍呈現出嶄新的面貌。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