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澳大利亞眾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06-28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澳大利亞眾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8日 19:21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澳大利亞眾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澳大利亞眾議長史密斯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澳建交45年來,兩國合作成果豐碩。2014年11月,習近平主席成功訪澳,中澳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對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張德江説,中國全國人大與澳大利亞聯邦議會保持著友好往來,雙方都成立了友好小組,建立了定期交流機制。今天上午,中澳立法機關定期交流機制第六次會議成功舉行,雙方就一系列議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達成許多共識。中國全國人大願在現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同澳大利亞聯邦議會參、眾兩院的交流與合作,推動中澳關係不斷發展。一是要增進政治互信。雙方應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以建設性方式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中方讚賞澳方長期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希望澳方妥善處理台灣、涉藏、南海等問題,維護好兩國關係大局。二是營造良好的法律與政策環境。中澳務實合作有巨大發展潛力,立法機關要積極支持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化合作,為雙方經貿合作營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律和政策環境。三是夯實兩國關係的社會和民意基礎。雙方應以紀念中澳建交45週年為契機,積極推動民間交往與地方合作,開展更多友好交流。

史密斯説,澳中建交45年來,兩國經貿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日益活躍。澳眾議院願通過高層互訪、機制交流等方式,增進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合作。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