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京閉幕
來源 : 央視網 2017-06-27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京閉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7日 19:16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京閉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國家情報法、關於修改水污染防治法的決定、關於修改民事訴訟法和行政訴訟法的決定。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批准《關於成立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的協定》的決定、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阿根廷共和國引渡條約》的決定、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埃塞俄比亞聯邦民主共和國引渡條約》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16年中央決算的決議,批准了2016年中央決算。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在會議完成各項表決事項後,張德江發表講話。

張德江説,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基石。本屆常委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快國家安全法治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積極推進國家安全領域立法工作,相繼出臺一批重要法律。新制定的國家情報法,為加強國家情報工作和情報能力建設,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各有關方面要認真貫徹落實法律的各項規定,依法履職,密切配合,更好地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

張德江説,本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修改水污染防治法的決定。這次修改,與新修訂的環境保護法相銜接,各有關方面要學習宣傳、全面落實最嚴格的環境保護法律制度,切實履行法定職責,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張德江説,制定監察法、國歌法是黨中央確定的重要立法任務。本次會議對監察法、國歌法草案進行了初次審議。這兩部法律的政治性和法律性都很強,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認真研究各方面提出的意見建議,把法律草案修改好完善好,確保黨的主張經過法定程序成為國家意志,成為全社會一體遵守的行為準則。

張德江説,藥品事關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全面貫徹實施藥品管理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用藥的安全和有效。要堅定不移實施産品質量法,大力推進質量強國戰略。

張德江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有關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各方面工作正在紮實有序地推進。我們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負責地做好人大的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閉幕會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九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主講了《國內外電子商務的現狀與發展》。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