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京舉行
來源 : 央視網 2017-06-22 19:10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京舉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2日 19:10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京舉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適時、安建分別作的關於國家情報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法律委員會認為,兩個草案已經比較成熟,建議本次會議審議通過。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孫寶樹作的關於中小企業促進法修訂草案修改情況的彙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國歌法草案的議案。受委員長會議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作了説明。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羅清泉作的關於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的説明,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光國作的關於農民專業合作社法修訂草案的説明。

受國務院委託,文化部部長雒樹剛作了關於公共圖書館法草案的説明。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決定,最高人民檢察院從2015年7月起,在部分地方開展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試點。兩年來,試點工作積累了豐富的案件樣本,制度設計得到充分檢驗,正式建立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制度的時機已經成熟,應當修改完善有關法律。最高人民檢察院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行政訴訟法修正案草案和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作了説明。

受國務院委託,財政部部長肖捷、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分別就國務院提請審議批准的有關涉外協定和條約的議案作了説明。

會議聽取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長畢井泉受國務院委託作的關於藥品管理工作情況的報告。

今年4月至5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首次藥品管理法執法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代表執法檢查組作了關於檢查藥品管理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報告了執法檢查的總體情況、工作成效以及面臨的主要問題、進一步貫徹實施該法和修訂法律的建議。

今年3月至5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開展了産品質量法執法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嚴雋琪作了關於檢查産品質量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報告了工作成效、主要問題和進一步貫徹該法的意見建議。

會議還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馬馼作的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