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06-20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0日 19:15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0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拉索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古巴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拉美國家。建交57年來,中古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兩國友好合作不斷鞏固和發展。2014年習近平主席訪問古巴時,提出了發展中古關係的三個“堅定不移”。中方始終把古巴放在外交全局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堅定不移深化肝膽相照的友誼,堅定不移開展互利雙贏的合作,堅定不移做改革發展的夥伴,一如既往支持古巴黨和政府帶領人民走社會主義道路。

張德江説,中國全國人大高度重視發展同古巴全國人大的友好關係,願加強雙方各層次交往,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促進兩黨、兩國及人民之間的友好交流合作,為中古關係發展作出貢獻。一是加大政治上相互支持,不斷鞏固高水平政治互信。二是加強經驗交流,繼續圍繞國家發展的大政方針、社會主義建設理論和實踐經驗等治國理政方面加強交流,互學互鑒。三是促進務實合作,為促進經貿往來和企業投資牽線搭橋,推動重點領域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持。四是加強人文交流,促進兩國文化、教育、體育、衛生、科技等領域交流合作及民間交往,鞏固中古友好的民意基礎。

拉索説,古巴正在進行經濟社會模式更新,希望學習借鑒中國在深化改革、發展經濟、吸引外資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古巴全國人大願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聯絡,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進一步深化。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