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雪菜的腌制與加工 2017061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6日 15: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雪菜的腌制與加工》

這裡是被譽為中國雪菜之鄉的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據史料記載,這裡種植、腌制加工雪菜已有500多年的歷史。每年秋冬時節,當地都會舉行一場不分男女老幼的傳統鬧鹹齏比賽。鹹齏,是當地人對雪菜的一種俗稱。民間有“三天不吃鹹齏湯,腳骨酸汪汪”的老話,這足以道出鹹齏與當地人的日常飲食有著密切的聯絡。雪菜是我國長江流域冬春季節普遍栽培的一種蔬菜,學名叫做雪裏蕻,是十字花科蕓苔屬芥菜種草本植物,為芥菜類的一個變種,葉柄和葉片都可以食用,而且營養價值很高。雪菜可以鮮食,但口感略微澀辣,最為常見的,還是腌制加工後的雪菜,風味更佳。經過發酵腌制的雪菜色澤黃亮、口感清脆,微酸開胃,是南方傳統腌制菜蔬中的一個著名品種。如今,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市場需求的不斷擴大,除了雪菜腌制的傳統手工藝外,工廠化生産也越來越成熟,産品種類越來越豐富。那怎麼樣的口感和品質才是質量上呈的雪菜呢?傳統腌制出來的雪菜,食用又是否健康呢?它和海鮮、肉類搭配,能做出哪些經典的菜肴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我們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浙江省寧波市的鄞州區,去跟雪菜打打交道,看看它到底有哪些特別之處。

播出時間:2017年6月16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16日 15:36

視頻簡介:雪菜是我國長江流域冬春季節普遍栽培的一種蔬菜,學名叫做雪裏蕻,葉柄和葉片都可以食用,而且營養價值很高。經過發酵腌制的雪菜色澤黃亮、口感清脆,微酸開胃,是南方傳統腌制菜蔬中的一個著名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