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8小時的充電現在只需6分鐘如何做到的?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2日 16:47 A-A+

2016年12月15日,董明珠以個人名義壓上自己的全部身家,並拉上萬達等四家企業一同增資30億人民幣獲得珠海銀隆22.388%的股權。當記者問到王健林為什麼願意花5億人民幣支持董明珠收購銀隆時,王健林表示她相信董明珠的眼光。所以在沒有經過親自調研的情況下決定跟頭,這背後反映出的到底是土豪的任性還是企業家對於新能源電動車前景的心有靈犀?一家名不見經傳的銀隆為何能讓董明珠如此唸唸不忘,勢在必得?董明珠提到的電池背後又為什麼事關企業轉型和工業變革的必然選擇?這麼厲害的行業,竟然讓這次做客《對話》董姐姐沒提空調……

傳説中神奇的儲能到底是幹嘛的?

儲能主要是指電能的儲存。儲能又是石油油藏中的一個名詞,代表儲層儲存油氣的能力。對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和開發,尋求提高能源利用率的先進方法,已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首要問題。對中國這樣一個能源生産和消費大國來説,既有節能減排的需求,也有能源增長以支撐經濟發展的需要,這就需要大力發展儲能産業。

儲能如今發展迅速,但是卻受制于它的隨機性、波動性以及無法儲存性,導致新能源的棄風、棄光現象在當下尤為嚴重。特別是對於我們都熟知的新能源汽車,同樣受制于儲能電池的局限,導致它不能夠被大面積的推廣和釋放。

正因如此,儲能也被外界認為是新能源發展最後一公里的待解難題,緊緊牽動著新能源産業未來更多的發展可能。與此同時儲能技術的開發利用也被認為是新能源産業的最後一塊蛋糕,讓國內外眾多致力於進入新能源領域的企業趨之若鶩。

而作為從誕生就以打造儲能電池和新能源汽車為核心競爭力的銀隆來説,它也因此成為董明珠眼裏對於格力未來發展以及進入新能源汽車領域的不二選擇!

這不是廣告! 8小時的充電現在只需6分鐘如何做到的?

在《對話》現場,銀隆新能源董事長魏銀倉表示,儲能産品其實擺在屏幕上就是一個五角星,這五個角缺一不可。“從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安全性能,充電時間,耐環境的高低溫。銀隆的技術起碼四個角是圓滿的,那麼差一個能量密度。當然這個能量密度也不是説它沒有進步,我拿一個電池給大家做一個比較。這個電池在五年前同樣這個體積重量,它只有20安時,但是現在我們已經做到還是這個體積,它做到40安時。40安時代表什麼呢,就是能量密度也在提高,當然提高的同時已經解決了充電時間,安全問題,壽命和耐寬溫。那麼就像打一場球賽一樣,我已經進了四個球,只差一個球,而且我這個球離球門越來越近。”

為了質量問題他可以和投資人大吵一架?

銀隆新能源董事長魏銀倉表示,被投資後,讓他感覺到在産品質量上要對工業産品追求完美性.”銀隆比如説在造車方面,大家都知道,一個十幾米長的車,晃動起來,走起來是有柔性的,嘎吱嘎吱是有響聲的,這一點董總是必須不放過,我們要晝夜加班,徹底解決,無論什麼手段要徹底解決,追究的完美,這就是對銀隆上萬員工的壓力。當時因為質量的問題還爭吵過”。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