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進《中國大能手》 領略神奇三維印象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大能手(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01日 16:03 A-A+

用打印機打印水果、打印輪胎、甚至打印一所可以居住的房子……這在以前可謂天方夜譚。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這一切在“3D打印”面前可都不算事兒!3D打印,又稱增材製造,屬於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3D打印有近乎“無限”的發展可能性。憑藉一台3D打印機,醫生可以給病人打印牙齒和骨骼;設計師可以給顧客打印首飾和服飾;廚師可以給食客打印美食……當然,3d打印的無限可能還要依靠專業技術人員的設計和操作來實現。在本期節目中,大家將會看到選手們通過操控3D打印,如何讓桌面上擺滿美味佳肴?如何將古絲綢之路段段相連,曲折蜿蜒中盡顯貿易繁榮?高手們又能否在速度與激情中盡顯英雄本色?《中國大能手》“三維印象”,答案馬上揭曉!

第一關名為“瘋狂餐具”,選手要經過電腦設計、打印製作和擺盤三個環節,在有限的時間內,製作出筷子、勺子和刀子,爭取質量和速度的平衡,並且率先完成比賽。看!攝製組準備了胡蘿蔔、黃瓜、牛排、黃豆等材料,甚至還有西紅柿雞蛋湯!十位選手聚精會神,全力比拼,看誰能又快又好地完成廚具的製作!

打印出來的餐具真的能用來吃食物嗎?

打印出來的餐具真的能用來吃食物嗎?

在第二關“點亮絲綢之路”中,選手們要面對古絲綢之路的長圖,其東起長安,西至羅馬,四段燈帶,五座重城。選手要用手中的3d打印機,打印出四個拉鎖的拉頭,來點亮背景圖中的四段燈帶,重走絲綢之路,完成速度快者晉級。本關最關鍵的就是要測量精確,否則一步錯步步錯。選手們需要兼顧速度與精確度。在壓力與動力並存的情況下,他們能否點亮整個絲綢之路呢?

巾幗不讓鬚眉!

巾幗不讓鬚眉!

第三關是“速度與激情”,晉級的4位選手需要為遙控賽車做出四隻輪胎並進行安裝,最後在特定跑道進行競速賽,得分高者晉級決賽。選手們的設計要與實際相結合,攝製組可是準備了不少“相當艱難”的賽道呢!競速賽階段,考驗的不僅是賽車的速度,更加考驗的是輪胎的穩定性。更扣人心弦的是,節目組竟然還在如此高難度的基礎上再放置了一個雞蛋!這一關在賽車中,用速度碰撞激情,誰可以又快又穩的晉級呢?

飛馳的賽車,真的可以安全運送雞蛋嗎?

飛馳的賽車,真的可以安全運送雞蛋嗎?

節目現場為什麼出現了無人機,莫非現在連無人機都能被打印製作?最後一關衝上雲霄,就是讓選手設計製作出4片螺旋槳葉片,裝在真正的無人機上,進行試飛,以試飛性能來論高下。無人機的螺旋槳葉是能讓無人機飛上天的最關鍵部件之一,對於槳葉製作精密程度的要求也是可想而知的。兩位選手將會遇到怎樣的困難?他們又會怎樣解決?究竟誰會是最後的贏家呢?

這可不是攝像大哥的,而是選手的傑作!

這可不是攝像大哥的,而是選手的傑作!

時代在前進,技術在發展,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會變。用科學嚴謹的態度來對待每一次的製作,力求完美;懷抱求知探索的精神,學習解惑;立於科技的最前沿,拼搏創新。大國必有大工匠!敬請關注CCTV-2央視財經頻道,《中國大能手》之“三維印象”,帶您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