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讚比亞國民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05-11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讚比亞國民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1日 19:20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讚比亞國民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1日在人民大會堂與讚比亞國民議會議長馬蒂比尼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讚是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締造的中讚傳統友誼經受了歲月和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已深深根植于兩國人民心中。中方願秉承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對非合作理念和正確義利觀,以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和中非合作論壇峰會成果為主線,充分發揮兩國政治互信、經濟互補、人民友好三大優勢,加強友好交流,深化務實合作,實現兩國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張德江説,中國全國人大高度重視發展同讚國民議會的友好關係,願雙方共同努力,把友好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一是鞏固政治互信。中方讚賞讚方在涉藏、涉疆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的有力支持,同時,繼續堅定支持讚比亞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並願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二是深化交流合作。中方願同讚方加強各層次人員往來,分享中國發展和國家治理經驗,同時繼續支持讚國民議會加強能力建設。三是促進務實合作。中讚兩國立法機關應進一步加強立法交流、互學互鑒,為兩國經貿合作營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環境,更好地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馬蒂比尼感謝中方對讚比亞發展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讚國民議會真誠希望進一步加強兩國立法機關的交流與合作。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