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數《中國大能手》“鋼鐵英雄” 還看今朝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大能手(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09日 14:28 A-A+

提到“鋼鐵英雄”,很多觀眾會想到科幻色彩十足的機器人——滿腔熱血、保衛世界。隨著時代科技的高速發展,機器人已漸漸褪去神秘色彩,逐漸走進我們的生活。現在,機器人不僅可以代替人類做很多工作,還可以模擬人類走路、抓舉,甚至可以感知周圍的環境。本期《中國大能手》就將帶您走進工業機器人的世界,看看到底誰是真正的“鋼鐵英雄”!

在第一關“星星之火”中,參賽選手需要通過編程操控機器手臂按軌跡點燃26個蠟燭,用時最短的選手獲勝。比賽中選手們需要對蠟燭臺的距離、高度和角度判斷準確,才能編好程序。第一關的比賽看似簡單,而實際上選手們的操控能力和觀察能力都面臨巨大考驗!

 “星星之火”如何才能“燎原”呢?

“星星之火”如何才能“燎原”呢?

第二關叫做“危如累卵”:選手將操控機器手臂抓取雞蛋,在指定區域內進行碼放。機器手臂在拾取與碼放的過程中,需要人為的輸入力度和運行軌跡的數據,最終雞蛋碼放層數最高者晉級。選手們既要考慮抓取力度又不能忽略整體穩定性,到底誰能克服種種困難成功晉級呢?

真為這個“金蛋”捏一把汗

真為這個“金蛋”捏一把汗

第三關“穿越火線”:選手們將操控兩台機器人,從模擬的二樓火災現場營救被困嬰兒。其中一個機器人手臂需要從二層陽臺拾取嬰兒吊籃穿越失火窗戶,平穩地將其轉遞給等待在一層的另一個機器人手臂,然後將“嬰兒”轉移到安全區域。選手如若讓嬰兒吊籃觸碰到失火窗,或吊籃著火燃燒將被淘汰,能夠安全完成營救任務的選手方可晉級。面對熊熊燃燒的烈火,誰又會是真正拯救深陷危難生命的英雄?讓我們拭目以待!

希望嬰兒車裏的“嬰兒”能安然無恙

希望嬰兒車裏的“嬰兒”能安然無恙

在最後一關,“鋼鐵英雄”們將經歷“水中驚魂”的考驗,實力上演“英雄救美”。在本關,有四個水閥同時不斷往透明水箱中注水,隨著水位的不斷升高被困水箱中的人員生命越來越危險。參賽選手需要操控機器人用最短的時間關閉隨機開啟的注水閥門,解救被困人員,用時最短的參賽選手勝出。四個水閥的進水速度相當快,而且還另有兩個假水閥迷惑選手。選手們能否冷靜、及時地在眾多雜亂的線管中找到那四個水閥呢?

已看不見箱中的人員了,選手到底能不能及時找出真的水閥?

已看不見箱中的人員了,選手到底能不能及時找出真的水閥?

四關比賽,關關精彩刺激,讓人目不暇接!火中搶險,水中營救,更是展現英雄本色!機器人手臂一齣,誰與爭鋒!誰是最後屹立不倒的“鋼鐵英雄”?且看5月12日晚18:27,央視財經頻道《中國大能手》之“鋼鐵英雄”。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