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健康照護有門道,《中國大能手》教您守護健康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大能手(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03日 16:39 A-A+

健康照護,包含飲食、醫護、教育、器械等多個方面,和我們每個家庭都息息相關。常備健康照護常識,能更好地提升我們日常生活質量;專業科學的健康照護,能在危急時刻拯救生命。

目前,我國已經成為世界上老年人口較多的國家。老年人群迫切需要家庭照護和社區健康照護的跟進,這也對中國的健康照護事業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季《中國大能手》節目中,健康照護項目將首次出現,希望通過這個節目,讓大家重新認識健康照護行業,並教會大家如何守護健康。

節目第一關是“疏而不漏”,本輪考核“包紮”,選手根據提供的道具進行包紮、處理傷口。操作時間短、包紮牢靠美觀的選手本輪勝出。但看到現場那麼多可樂瓶,觀眾朋友可能感到疑惑,包紮傷口和可樂瓶有什麼關係?萬花叢中一點綠的男選手包紮得如何,和九位美女比拼又是否有優勢呢?

冒氣的可樂正在向外噴涌,選手們能擺平嗎?

別看“換床單”事兒小,卻完全能考驗你的專業能力。在第二關《四平八穩》中,選手將在長度2米、寬度30厘米的床上給平躺的病人換床單。這麼窄的床,翻身都很困難,可是我們這一關的比賽,6名選手就是要在這麼窄的床上給病患換床單。但是,這些病患身上的碗又是什麼情況? 節目組又給選手設置了什麼殘酷的玄機?

真為“病患”身上的碗捏把汗

真為“病患”身上的碗捏把汗

你知道“安車蒲輪”這個成語什麼意思嗎?在這一輪中,選手們和“金魚”們將共同演繹《安車蒲輪》。輪椅的速度,上坡下坡的方法,急轉彎時對力量的把握,濕滑路面時推輪椅的技巧,小小環節真是有大門道!在輪椅通過一個個障礙的過程中,相信您一定會感受到,優秀的健康照護的工作人員,在日常工作中對病患者的關愛,是這樣細緻入微,關愛備至。

小姑娘們能平穩安全地互動這些金魚嗎?

小姑娘們能平穩安全地互動這些金魚嗎?

健康照護的工作人員們不僅在工作崗位上日復一日、專業細緻地完成工作,他們更是心懷大愛、竭盡全力拯救每一個生命。在節目第四關《愛在人間》冠亞軍爭奪賽中,兩強選手就將會來對模擬病人進行心肺復蘇搶救。神奇的“心臟復蘇”究竟有什麼訣竅?到底誰能在命懸一線的時刻奪回生命?又是誰最終奪得“中國大能手”稱號?5月5日晚18:27,敬請關注央視財經頻道,《中國大能手》第二集——《守護健康》!

與生命爭奪時間的你最美!

與生命爭奪時間的你最美!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