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開國上將領導過的兵工廠,現在要進軍世界前三!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01日 13:46 A-A+

4月30日22:06《對話》將播出央視財經頻道“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上海站。怎樣在技術和資金匱乏的年代從無到有?怎樣在被貼上“低端”的標簽時扭轉形象,從大到強?作為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的排頭兵,許世友將軍領導國的企業,徐工集團幾十年來切身參與了中國實業的發展,感受著中國實業發展的脈動。徐工董事長王民認為做實業耐力、體力、實力缺一不可。他為何有衝擊世界工程機械豪華俱樂部的底氣?

做好實業需要耐力、體力和定力!

徐工集團董事長 黨委書記王民:實業首先是一個“實”字,做人要實,幹事要實。做實業,它是一個技術、資金、人才密集的一個行當,也是需要耐力、定力和體力的一個産業。徐工誕生於1943年山東魯南第八兵工廠,開國上將許世友將軍領導下的一個兵工廠,至今已74年。當時的中國工程機械幾乎是一張白紙,全部從零開始。

 

做好實業學習很重要

徐工集團董事長 黨委書記王民:當時我們到了德國世界最有名的一家做大吊車的公司搞聯合設計,那時候我們在德國人的工廠實驗室裏,我們的一個工程師問他,説我們拍照行不行?他説你們只管拍,不能讓日本人拍。為什麼?他説日本人學得太快了,我才知道學習是多麼重要,至今大家都在互相學習。所以有了那一次德國人對我們那個合作,再加上學習,我們努力地消化吸收了德國人在做大吊車中的先進技術,到如今徐工已經是在這種輪式起重機,在世界上銷量第一。

只有一個要求——技術領先,用不毀

徐工集團董事長 黨委書記王民:我們的産品,我提出一個要求,要技術領先,用不毀。為什麼這樣講?中國的裝備製造業目前在質量上努力提高,在技術上要努力攀高峰。我們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但是美譽度還不夠高,位次不夠高。因此我們需要在技術領先用不毀上下工夫,就是一種高可靠性和高技術。

新一代製造人正努力攀登“珠穆朗瑪峰”

徐工集團董事長 黨委書記王民:中國工程技術製造者們從無到有,到從小到大,到今天的由弱趨強,是經過努力奮鬥,這一點我們不忘初心。同時我們要有信心,我們今天已經在世界上有名有位,我們正處在攀登珠穆朗瑪峰最關鍵的時刻,要有一批有創新精神和匠心精神的企業家帶領,要有一批有匠心的優秀的技術工人和設計者,做我們強大的支撐,同時要有一代又一代裝備製造人努力攀登。我從事這個行當已經45年了,為自己的企業走到今天,為中國的工程機械企業走到世界上有名有位,感到自豪。

我們定了一個目標,一定要上到世界工程機械前三名,進入世界工程機械的豪華俱樂部,這也是全體中國工程機械人的追求,也是中國裝備製造者的追求。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4月30日22:06《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