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朗讀者》江疏影不按別人的軌跡走 留學英國豐富人生體驗

CCTV節目官網-CCTV-1 朗讀者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9日 09:59 A-A+

世界上的每件事都是流動的,過去決定了現在,現在預示著將來。然而總有一個時間節點,在那一天,聚焦著整個事件的關鍵時刻,讓所有人為之銘記。4月29日(週六)晚,央視大型文化情感類節目《朗讀者》即將播出第十一期節目。本週,《朗讀者》將以“那一天”為主題,邀請到前外交部禮賓司司長安文彬、中國南極科考奠基人郭琨、著名表演藝術家金士傑、著名科幻作家劉慈欣、特級攝影師姚建中、中國內地女演員江疏影等嘉賓一同在朗讀中分享生命中最難忘的那一天,和那些令人驚奇感動的細節。
 
      江疏影畢業後不按別人的軌跡走,留學英國豐富人生體驗

江疏影從小學習藝術體操,16歲開始接拍廣告,2004年以專業第一的成績考進上海戲劇學院表演係本科班。當時她的同學還有陳赫、鄭凱。但是江疏影大學畢業以後,並沒有和其他同學一樣進入娛樂圈拍戲,而是選擇到英國繼續深造。

節目中,江疏影分享早期留學的經歷,當時有一本1000多頁的經濟學科書,對於從零開始學習英語的江疏影來説簡直是天書,但是她咬緊牙關查字典把每個單詞翻譯成中文寫在書上,最後把這本書“啃”下來了,到了畢業後這本書捨不得扔,至今保留著。不僅如此,由於自己一人到國外,舉目無親充滿了無助感,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只能蹭鄰居家的網,有時候連不上網甚至會痛哭。雖然當時過得如此艱難,但也不後悔“那一天”的選擇。

回國後27歲“高齡”出道的江疏影,也曾受過外界的質疑,但她從來沒有後悔過當年選擇留學的“那一天”,同時感謝道“那段經歷,造就了現在的我,造就了有價值的我,造就了我跟其他人不一樣 ”。究竟“那一天”還發生了怎樣的故事?

60歲喜獲龍鳳胎,金士傑感慨花甲得子心路歷程

作為台灣話劇界最具影響力的老戲骨之一,金士傑在之前的很多年裏都只活躍在話劇藝術的世界中,很少參演商業影視劇。不過近年來,觀眾們卻經常能在各種商業片中看到這位演技明顯高出一籌的老戲骨,其精湛的臺詞功力加上細緻入微的表演甚至經常把主角的光芒都掩蓋過去。而能讓這位特立獨行的表演藝術家入世的轉捩點,或許就在他的一對龍鳳胎出生的那一天。

年輕時,金士傑一直抱定不婚主義,專注在自己的劇本和故事中,他騎自行車、穿舊衣服、不用手機,現實生活與時代幾乎脫節。直到57歲時,金士傑突然結婚,然後在花甲之年喜獲一對龍鳳胎。對於孩子出生的那一天,金士傑用“奇幻”來形容,“我是一個凡人,怎麼會在我手上出現另外一個生命。”彼時,金士傑的父親都已經96歲高齡了,他第一時間打電話給爸爸,老爺子在電話那頭高興得邊哭邊叫喊。

究竟是怎樣的契機讓不婚主義的金士傑會發生這麼大的態度轉變?更多精彩,敬請期待本週末央視一套和央視三套聯合播出的《朗讀者》。

860010-11059509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