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匠心築夢》獻禮勞動節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大能手(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5日 16:28 A-A+

《中國大能手》是中央電視臺聯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推出的大型職業技能挑戰節目。2015、2016年已連續播出兩季,在社會各界引起很大反響。2017年第三季的《中國大能手》除十期60分鐘常規節目外,還將隆重推出90分鐘晚會“匠心築夢”,旨在弘揚工匠精神,傳播“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並助力我國申辦2021年世界技能大賽。

在《匠心築夢》晚會中,高鐵焊接大師工人院士李萬君、航空手藝人王保森、億元機電王張晨光、“帶電超人”李紅新、中國在世界技能大賽上首獲金牌的選手聶鳳……來自航空、高鐵、煤炭、電力、服務行業的五位工匠榜樣,和《中國大能手》的17位冠軍,濟濟一堂,展示精湛技藝、講述工匠故事,詮釋工匠精神。以匠心構築強國夢想。

晚會中,還將發佈中國申辦2021年世界技能大賽的消息,舉行第三季《中國大能手》開播儀式。

大國必有大工匠!這是一場勞動者的聚會。從工人到工匠,他們用平凡創造偉大。從技師到大師,他們用執著成就卓越。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他們以匠心築造夢想。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