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科技之光(停播)

《科技之光》 20170422 科學防治 遠離地質災害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2日 17: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22日 17: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地質災害一直是人類的一大煩惱。從某種意義上説,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抗擊自然災害史。即使是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人定勝天,都還只是一個夢想。地質災害突如其來,束手無措損失慘重,科學防治防患于未然,積極應對讓我們遠離地質災害。我國煤炭資源非常豐富,由於長期高強度的開採,形成了大面積的採煤塌陷地,曾經給經濟發展帶來巨大推動的煤炭,現在卻給塌陷區農民的生産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負面影響。實驗室變身“小廚房”,同學們在實驗室裏準備製作“小麵包”,利用濃硫酸遇蔗糖表現出的脫水性製作出一塊“黑麵包”。 (《科技之光》 20170422 科學防治 遠離地質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