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汪明荃羅家英上《朗讀者》秀恩愛 獲網友大讚

CCTV節目官網-CCTV-1 朗讀者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10日 18:12 A-A+

央視大型文化情感類節目《朗讀者》4月8日(週六)晚播出了第八期節目。節目中,主持人董卿以“勇氣”為主題,集合了李寧、汪明荃、羅家英、江一燕、秋爸秋媽、樊錦詩、翟墨等各領域的嘉賓一同分享各自的經歷和故事。現場,匯聚了各種成長、親情、愛情等元素的勇氣故事,令不少網友直呼收穫了勇氣和力量,更將《朗讀者》譽為每週必吃的“精神食糧”。
 
 董卿與汪明荃、羅家英

董卿與汪明荃、羅家英

 
汪明荃、羅家英現場“鬥嘴”網友大讚“又暖又甜”
 
  勇氣有很多種,但最常見的無疑是由愛而生的勇氣。節目中,汪明荃、羅家英夫婦雖然整期節目都沒有説過一個“愛”字,但無意中流露出的一些細節卻讓觀眾看到了滿滿的愛意。
 
  訪問開始前,主持人董卿爆料了一個小插曲:羅家英曾拿汪明荃的圍巾擦過眼鏡,於是阿姐立刻略帶埋怨地表示“這是名牌啊”,而羅家英則很快連連道歉説“對不起對不起”,這種下意識的生活細節似乎昭示這兩人明顯不同的個性。果不其然,在之後的訪談中,兩人還是“鬥嘴”不斷,汪明荃剛抱怨“我喜歡整潔,他東西就到處扔”,羅家英就直言“她是個‘大女人’,每件事都喜歡安排別人怎麼做”。這種充滿反差萌的細節令觀眾們忍不住大呼,“有趣的一對好夫老妻”“有愛”“又暖又甜”。還有網友表示,“吵著架,心裏為她打著傘。愛情,最好的模樣。”
 
  現場,兩人朗讀了一篇馮驥才的散文《老夫老妻》,內容講的就是兩個愛吵架拌嘴的的老夫妻吵架又和好的故事。面對這有趣的安排,觀眾們紛紛表示:“文章挑得好,朗讀吵架部分的時候羅家英真的一臉怒氣,後面又特別柔和。我看得笑了出來,是真心的笑容,因為這就是幸福的樣子。”
 
 汪明荃、羅家英現場“鬥嘴”,獲網友大讚“又暖又甜”

汪明荃、羅家英現場“鬥嘴”,獲網友大讚“又暖又甜”

 
自閉症兒童家長分享感人育兒經歷感動網友
 
  愛,能讓兩個獨自生活了幾十年、個性還十分不同的人生出結婚一起生活的勇氣,也能讓父母擁有照顧自閉症孩子一輩子的勇氣。現場,自閉症孩子秋歌、秋語的父母秋爸秋媽向大家分享了十幾年來照顧孩子的感人經歷,令無數網友大呼感動。
 
  正如董卿在節目中所説,任何父母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是自閉症患者的時候,他們今後的每一天都需要鼓足勇氣去面對。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往往具有言語發育和人際交往障礙,大部分還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無論溝通交流還是生活學習都困難重重。由於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自閉症患者有時還會顯現出對自身和旁人的攻擊性,秋媽在現場直言:“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孩子有時候會撞自己的頭,有時候會抓著我的頭髮,也不管我特別的痛。”更讓人心酸的是,哪怕家長付出了這麼多,孩子可能都一無所知,“怕他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我們愛他。”有網友感嘆,在看到句話時,感受到了“戳心的痛”。
 
  現場,秋爸秋媽朗讀了一首海桑的詩《給我的孩子》獻給秋歌、秋語,也希望全中國一千多萬自閉症家庭能夠從這首詩中看到勇氣和力量。網友們在看過節目後紛紛表示:“替不會表達的孩子,謝謝你們。”還有不少網友在秋爸的個人微博下留言,直言:“全程哭著看完,我們都要為孩子好好活,感謝為自閉症群體所做的一切,永遠支持你們,謝謝你們的勇氣。”

自閉兒童家長秋爸秋媽分享育兒經歷

自閉兒童家長秋爸秋媽分享育兒經歷


  勇氣,是一種極具感染力的心理狀態,節目播出後,不少觀眾紛紛表示在朗讀者身上收穫了直面艱難生活的力量。在《朗讀者》中,每一次朗讀背後的故事都能令人感受到類似的積極心態,因此也有觀眾把《朗讀者》當做了每週必吃的“精神食糧”,而這或許也是《朗讀者》在浮躁的綜藝大環境中能獨樹一幟備受肯定的原因之一。

 

860010-11059509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