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小致富經:他人稱甄傻子,投資數億不為賺錢,圖個啥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28日 18: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假如你現在擁有千萬身家,你會怎麼支配這些錢呢?

是把錢存銀行?投資?買房買車?旅遊?還是...

無論這些錢怎麼用,你是不是都想要有所收益?

下面這個人早在2003年就擁有了千萬身家,但他做的事情卻讓人直呼“真傻”!

他是一個60歲的男人,站在舞臺上之前,坐在老伴的墳前嚎啕痛哭…

甄殿舉,上世紀八十年代下海經商,創造了千萬財富,很多人看不出來他是個有錢的老闆。在員工心中,他就是一個愛吃大蔥沾大醬的東北老爺們兒;在親戚朋友眼裏,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甄傻子”。

13年來,陸續砸下幾個億,用來治理江心島的生態環境,至今都沒有金錢上的回報。甄殿舉發誓,只要他不死,就要讓妻子的在天之靈看到他在這座島上幹出一番大事業…到底是什麼,讓他執著于這裡堅守一生?

在第七屆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頒獎盛典上,甄殿舉手拿一把鐵鍬走上臺領獎。一把鐵鍬,對甄殿舉來説,意味著什麼?

這把鐵鍬跟了老甄13年,像老戰友一樣,陪著他十多年如一日地全身心治理環境,已經數不清種下了多少棵樹,甚至鐵鍬把都硬生生磨短了三四十公分…

在很多人的觀念裏,生態保護和産業開發之間的關係常常被質疑,大家都覺得,農業産業開發必然會影響到生態平衡。但是甄殿舉卻讓二者共存。

在齊齊哈爾市,曾流傳著這麼一句話:齊齊哈爾一年只刮兩次風,每次刮半年,而這滿天的黃沙都來自江心島。

江心島,佔地9.8萬畝,位於齊齊哈爾城市西側,2001年,甄殿舉的親戚勸他承包下江心島搞養殖,可直到他登上這座島,才發現,島上除了沙子,就只有幾棵老榆樹,第一次登上江心島,此情此景讓老甄痛哭。

哭過之後,甄殿舉做了一個改變他一生的決定,他要在沙子裏種樹,他要把這個城市的沙源地徹底治理。

樹年年栽,年年死,有人説在沙土地裏種1棵樹要比在東北的黑土地上種10棵樹都要難,而這一種就是13年,這些年老甄身上的風沙好像就沒洗乾淨過。

13年,他投下幾個億,沒賺到一分錢;

13年,他種了600萬棵樹,幾乎種進去了半條命;

13年,他親手種下的樹苗,開始粗壯挺拔;

13年,綠了萬畝荒島,沒了老人的頭髮;

江心島從風沙源地變成了綠色屏障,有人説,甄殿舉守護了這座城,他把樹種進了命裏,也種在了每個人的心裏。創業,有時候不僅僅是為了賺取金錢,更多的是為了守住心中的那份情懷和念想。

2012年,有個開發商看好了老甄治理的這座江心島,出10個億從他手裏流轉下來,他説什麼都不願意。其實,老甄真不傻,他早已在這座島佈下了財富棋局。

2014年,甄殿舉在島上人工造田,兩年時間,1萬3千畝水稻在沙土地裏拔地而起。2016年,水稻的産量達到6500噸,銷售額預計2000萬元。

時至今日,江心島好沒有多少産出,這和老甄預計的一樣,他要留給後人一片希望。

親戚朋友説:他是甄傻子,他死的時候都不可能用這裡的樹給你做棺材板。

來領獎之前,他在老伴兒的墓前説:老伴兒啊,你的話和囑託,我實現了。得了這個獎之後,我會更加信心百倍地幹下去!

舞臺上他説:今後若是身體不好了,或是人不在了,希望你們這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能夠繼續植樹,綠化中國,讓人們身體健康。

備受質疑與爭議的他,就是2017年CCTV三農致富榜樣---甄殿舉。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28日 18:20

視頻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