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小致富經:蘇寧雲商副董事長為何向一個80後農村女人下跪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5日 17: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她愛笑,有一雙美麗的眼睛,1月5日那天,她在舞臺上笑得特別燦爛。

潘遠香,今年37歲,和很多普通的女人一樣,想要漂亮,想要孩子過得好,想要幸福的生活。不過,這一切實現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因為……

潘遠香是這樣“走”上舞臺的

在第七屆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頒獎盛典上,當她用雙手一下下走出這條“創業之路”的時候,全場為她起立鼓掌。

當蘇寧雲商副董事長孫為民單膝下跪為她頒發“執著精神”獎,她的故事,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3歲時的一場病讓她下肢癱瘓,只能終日坐在籮筐裏,生活不能自理。母親一直把她鎖在屋裏,本應該美好的童年黯淡無光。5歲時家裏發生火災,如果爬不出去就會被活活燒死,大難不死,她學會用雙手走路。

從此,她的開始嚮往外面的世界、城市的繁華,嚮往愛情。

23歲時,終於如願來到城市,卻被城市拒絕。沒辦法,一邊乞討、一邊攢錢,她上了學,又有了自己的事業,終於攢錢在城市裏買了人生中第一套房子,獲得了美好的愛情,懷了孩子,好像一切她想要的都要實現了,但現實又無情的把她打回原形,就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天,她深愛的那個男人消失了,至今都沒有出現過……

她該怎麼辦呢?

骨子裏的倔強讓她振作起來,2012年,她看準肉牛商機,回鄉創業。

在創業這個大部隊裏,沒有男女之分,還記得幾天前我們盤點了全年播出的創業者性別麼?女性的涉農創業者佔比還不到2成,涉農創業的難度、環境、勞動強度,都是導致這一結果的原因。而潘遠香,一個身體殘疾的女性,能創業成功,其中的艱辛難以想象。

站得沒牛高,心卻有牛勁。她帶動幾十戶村民共同創業, 2016年,她的肉牛養殖銷售額達到500萬元。

在第七屆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頒獎盛典上,她是年銷售額最低的獲獎者,卻是唯一讓五位省部級領導和所有觀眾全體起立致敬的創業者。

創業時,鄰居們説:“你要能成,我拿手心給你煎雞蛋。”

多年的閨蜜鬧翻後對她説:“我是沒你能幹,但我能站起來。”

舞臺上的她説:“兒子,媽媽沒有給你丟臉。”

她用最執著的方式,贏回尊嚴。

她就是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潘遠香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5日 17:00

視頻簡介:在創業這個大部隊裏,沒有男女之分,還記得幾天前我們盤點了全年播出的創業者性別麼?女性的涉農創業者佔比還不到2成,涉農創業的難度、環境、勞動強度,都是導致這一結果的原因。而潘遠香,一個身體殘疾的女性,能創業成功,其中的艱辛難以想象。站得沒牛高,心卻有牛勁。她帶動幾十戶村民共同創業, 2016年,她的肉牛養殖銷售額達到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