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董明珠:迫不及待想解決霧霾帶來的困擾!這個問題最懂董小姐的人不是隔壁老王是吳曉波?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4日 11:16 A-A+

有一種執著叫董明珠做電動車。從2016年2月開始,格力和擁有鋰電池核心技術的珠海銀隆公司開始捆綁出現。儘管到2016年11月,格力電器收購銀隆的方案未獲股東大會通過,格力宣佈終止收購。但一個月後,董明珠即宣佈聯合萬達、京東、中集等公司共同入股珠海銀隆。面對質疑不斷,董明珠為何鐵了心,孤注一擲也要造電動車?

  3月12日21:50本週《對話》聚焦一年一度的中國經濟大調查,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與李寧公司創始人 董事長李寧、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三位企業家暢談中國製造與中國消費,談到電動車,董姐姐自信滿滿。


  董小姐:迫不及待想解決霧霾帶來的困擾!

  陳偉鴻:中國經濟大調查是一個持續時間最長、調查範圍最廣的一個調查。今天,也讓三位企業家加入調查。請問,2017年,您認為消費者會增加哪些消費的支出?

  董總選擇的第一是汽車,我原本認為,家電她可能會選擇第一。結果發現她選了汽車,是消費者會增加支出的一個領域。

  財經作家吳曉波:因為這是她下一個要進入的領域。

  陳偉鴻:最懂你的人,原來坐在你的對面,不是坐在你的隔壁。

  格力電器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我為什麼把汽車擺在第一呢?大家現在都渴望著環境,特別是像霧霾給我們帶來的困擾,已經迫不及待地要解決。所以汽車就需要一個跨越式的轉型,真正能生産出節能、環保、資源沒有消耗的。我把它擺在第一個,對製造業來講,這是很重要的責任,它已經不是簡單的消費品,已經到了社會層面,關乎著人的健康了。

  陳偉鴻:你已經成功地用空調讓世界愛上了中國造。接下來能不能通過汽車讓世界再度地更加地愛上中國造。

  格力電器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我們要走一條自主創新的道路。中國要崛起,不僅是消費者有這樣的需求,關鍵我是在技術領域裏一定要自己掌控。只有掌控技術的人,只有自己能夠創造新技術的人,那我覺得他才有真正的話語權。到今天為止中國是汽車製造大國,但哪一樣是我們自己的?我們依然是跟隨型的。


  董明珠:電動車我一定會做得最好!

  格力電器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我用過進口的特別好的電動車,但是兩年半電池就壞了,就要換了。我在這裡承諾,我們造的電動車,十年電池絕對由我們來承擔的。就是這一點,我認為我就贏了。所以我覺得我們更多的是第一要有信心。第二個我覺得要有挑戰精神,敢於去面對消費者的需求,你進了這個門檻,要做到消費者喜歡才行,電動車我一定會做得最好。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3月12日21:50《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