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重磅|手機真能擋子彈?厲害了,終於PO到了防身新工具!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4日 11:30 A-A+

2016年9月,一則外媒報道的新聞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刷屏: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一位男士在南非開普敦的住宅外遭遇蒙面劫匪,匪徒朝它的胸膛開了槍。他隨後倒地,劫匪搶走僅有的15英鎊現金後逃之夭夭。幸運的是,他胸口放了一部華為手機,正是這部手機替他擋住子彈,救了一命。這一神奇事件立刻在全球社交媒體當中引發關注。華為手機真能擋子彈?

  3月12日21:50本週《對話》,華為消費者業務CEO,因為“愛吹牛”,説話直截了當,被網友戲稱“余大嘴”的余承東前來做客。關於華為手機擋子彈的傳聞,關於華為超越蘋果的野心,他如何作答?


  手機真能擋子彈?背後是核心能力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華為手機擋子彈,純屬偶然的事件。我們做實驗的時候確實做了很多強度實驗。真正發生了很多事,確實是我們的手機,我們的平板電腦,都擋過子彈。這也巧了,人把手機裝在身上,正好子彈打上來,國外媒體報道以後被中國的媒體轉載。這一點背後的東西是什麼?華為一直在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地方都要強調質量,背後還是核心的能力、核心的技術。

  大家傳統的理解質量就是不壞,這是不夠的。新的質量是大質量的概念,更好地滿足客戶的需求,更好的在客戶體驗方面不斷超越客戶需求。


  余承東在華為幹的是最苦力的活?

  陳偉鴻:很多國際知名品牌,他們定了非常高的價格,狂賺中國人的錢。但是華為好像不一樣。他們2016年11月在歐洲發了最新的旗艦手機.國外售價1萬多,聽説到中國幾千塊錢就可以了。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是這樣的。我們在國外賣的産品,華為的P9系列、Mate系列最高賣到1395歐元。

  陳偉鴻:1萬多人民幣。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賣得非常好,得到歐洲幾乎所有專業機構的測評第一名。過去在旗艦智慧手機得到第一名的只有蘋果和三星,沒有任何中國手機得到這個。德國的、英國的、法國的、西班牙的、瑞典的,在歐洲各個專業測評機構,Mate9都得到旗艦手機綜合指標、性能各方面的第一。我們手機的芯片是自己做的,複雜度遠遠超過電腦芯片。我們華為一年一百多億美元的研發投入,在全球排在前幾位。我們幹的最苦力的活,確實我們給國外的價格比中國賣得貴,中國賣得便宜。


  華為二十四年的小目標一直是努力做到極致!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對於企業來説,我的觀點是一定進入良性循環。把産品的質量、産品的體驗做得更好,提高科技含量,這個需要企業要有長期的積累,有核心能力的積累,厚積才能薄發,沒有核心能力的積累很難超越別人。 第二,很多中國企業,在某一個領域取得一點小小的成功的時候,很容易多元化。多元化不利於一個企業聚焦,在一個領域做到極致、在這個領域成為世界No.1的公司。我在華為二十四年來,任總一直在控制我們的方向,一直讓大家聚焦。

  任正非的妻子和孩子曾經都不用華為手機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以前任總諷刺我:“余承東説産品做得很好,我認為有差距,雖然我用的華為産品,但是我的家屬都不用華為産品,他們都用iPhone。”現在任總的家屬,妻子和孩子都用華為手機,這是消費者自己選擇。而且這次發佈的Mate9手機,做了一個保時捷版本,最貴的五千多的賣的最好,讓所有人大跌眼鏡。其實消費者要買更好的産品,中國企業家、中國市場要改變自己的觀點,我們要做更好的産品,給消費者帶來更好的價值。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3月12日21:50《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