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李寧首度回應質疑:“李寧”如何被拯救?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4日 11:42 A-A+

2012年到2014年財年,李寧公司曾連續第三年出現虧損。2015年,李寧公司迎來了創始人李寧的回歸。

  為了公司的復興,李寧豁出去了,開始頻繁參加各種他原本不喜歡的活動和應酬。他出現在各地的店裏、馬拉松賽場、自行車賽道,媒體訪談中,還用心經營自己的微博。從與京東達成合作,到和小米一起推出智慧跑鞋,李寧在一步步推動著向“互聯網+運動生活體驗”服務提供商的轉型。

  3月12日21:50本週《對話》,一向低調的李寧首度回應“李寧如何拯救李寧”的問題。


  李寧:期待我公司賺錢還是期待我産品做得棒?

  陳偉鴻:李寧公司在2012年、2013年、2014年三年,遭遇了業績下滑,是李寧重新出山,挽救了企業繼續下滑的趨勢。李寧拯救李寧到底靠的是什麼?

  李寧公司創始人 董事長李寧:這個其實沒有這麼多故事。剛才有朋友跟我説對李寧還是很期待的。我説你期待我什麼?你是期待我公司賺錢,還是期待我的産品做得棒?其實大家沒有仔細考慮過這個問題。我們過去三年並不是業績上的滑坡,是我們因為主動自己調整,要轉型,才會影響到業績。

  我覺得重要的是品牌,品牌是什麼?包括質量,更重要的是産品體驗。這個體驗就是你能夠把這些技術、科技和材料和使用場景的研究、人的內心需求的一種趨勢、藝術設計,你把它融在你的産品上面。比如我們做籃球鞋或者跑步鞋,羽毛球鞋、乒乓球鞋、羽毛球拍,我們要研究這個運動的特性,人體的運動力學、運動醫學、人體力學、場地環境、材料功能,最後加上你的外觀設計,這個産品會有吸引力。


  李寧:如何與消費者“産生關係”?

  李寧公司創始人 董事長李寧:因為消費是不斷地在改變,人們生活在改變,需求在改變,它就需要一種體驗。所以你必須要創造那個産品體驗,你才有可能獲得人家跟你的交流,慢慢就集中在品牌上。這個技術是最高級的,可是跟我生活、跟我使用場景沒有半毛關係,我跟你就沒發生關係了?


  李寧:中國製造的價值是什麼?

  陳偉鴻:其實李寧公司他們的品牌宣傳語也經過了一些改變,換品牌的宣傳語有什麼玄機嗎?

  李寧公司創始人 董事長李寧:我不認為這裡面多少玄機,還是産品體驗,當我告訴別人,我要改變發聲,發現沒有改變更爽快、更吸引人的産品體驗,人們就不會有認同感,最重要的是産品體驗,我是做産品設計、品牌管理、市場管理,我的工廠可以給到工廠去做,所以我更多的覺得可能未來中國製造不是一個工業産品的簡單加工,如果真的能夠有價值,在它的附加值預先的那種規劃、設計,預先對於未來使用場景的一種想象力,之後把它落實到最後的産品,這個才叫中國製造的價值,而不是一個加工的價值。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3月12日21:50《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