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第一站走進瀋陽探尋老工業基地的實業基因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07日 18:05 A-A+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新聞發佈會3月2日15:00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在會上表示,振興東北是全國政協專題協商的重點議題之一,俞正聲主席高度重視。去年兩會後,3位副主席帶隊深入東北進行調研,開了57場座談會。紮實調研,突出問題導向,類似“解剖麻雀”。形成23份高質量調研報告。振興東北需要強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需要強有力的信心支持,東北的地位無可替代,東北的前途不可限量,政協將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

  3月3日晚19:00,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重磅策劃“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第一站,在新中國的工業發源地、東北的工業重鎮——瀋陽拉開帷幕。

在位於瀋陽的中國最大工業博物館、陳列著新中國最早工業製造裝備的中國工業博物館,“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盛大開啟。

瀋陽市委副書記韓東太出席活動並致辭

瀋陽市委副書記韓東太出席活動並致辭

華晨集團公司董事長祁玉民、 新松機器人公司總裁曲道奎、大連光洋公司董事長于德海、 瀋陽機床公司董事長關錫友四位中國實業家,在這裡一起尋訪東北的實業基因;並與幾位專家學者、200位來自東北一線的實業工人,在承載著工業記憶的機場設備旁、高高飄揚的“為中國實業代言”大旗下,錄製了一場別開生面、激情燃燒的《對話》,為中國實業代言、為實業貢獻智慧與思考。

在活動中,幾位實業家帶來了幾封神秘的“實業書信”,從這些塵封已久的信函中我們既讀到了他們個人的小歷史,也感受到了東北工業、中國實業發展的大歷史。

面對大家關心的東北實業振興話題,幾位實業家也用行動和思考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並做了“為中國實業代言 ”的精彩演講,為中國實業振興助力、為東北工業振興助力。本次活動的精彩亮點已在3月4日央視財經頻道20:30的《經濟信息聯播》節目中播出。

  據悉,在中央大力倡導振興實體經濟的大背景下,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推出的年度重磅策劃“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將邀請50位中國實業領袖,為中國實業代言,並邀請他們走訪實業發源地、探尋中國實業基因,追本溯源、展現情懷,為中國實業振興助力。

  央視財經頻道將用系列組合報道的方式,包括新聞專訪、論壇、峰會等,打造立體、全方位的大型報道活動,力圖在全社會形成支持中國實業振興、為中國實業建言獻策的廣泛共識。

  接下來的活動中,還將邀請中國實業領袖赴南京金陵製造局、福州馬尾造船廠、漢陽鐵廠、北京京張鐵路、成都紅光電子管廠等實業發源地尋訪,在傳承與創新、沿襲與突破之間,尋找中國的實業基因。

  據悉,中國中車集團董事長劉化龍、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宋志平、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高紅衛、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留平等50位中國實業領袖都將參與到“為中國實業代言”的活動中。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