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董明珠、宗慶後、曹德旺、李東生等50位企業家為中國實業代言!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07日 17:42 A-A+

  在2月16日16:00央視頻道“為中國實業代言”的啟動儀式上,國資委副秘書長彭華崗、工信部裝備司副司長楊拴昌、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20家中國實業企業代表、8家行業協會代表、以及國內外近40家媒體,共同見證了“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的隆重啟動。

  在“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中,董明珠、宗慶後等中國企業家將尋訪中國實業發源地,如瀋陽工業博物館、南京金陵製造局、福州馬尾造船廠、漢陽鐵廠、北京京張鐵路、成都紅光電子管廠等地,尋找中國實業“基因”。

朗讀者陳捷朗誦歷史上著名的“實業書信”

朗讀者陳捷朗誦歷史上著名的“實業書信”

  在這場啟動儀式上,打開了一份特殊的“實業書信”:這份書信匯集了近代中國致力推動實業的幾位先驅——梁啟超、張謇等人對於振興實業的呼籲與思考,喚起了現場實業從業者對實業的情懷。

  【書信內容】:

  世人皆言外洋以商務立國,此皮毛之論也,不知外洋富民強國之本,實在於工,講格致,通化學,用機器,精製造,化粗為精,化賤為貴,而後商賈有懋遷之資.有倍蓰之利。

  非此不能養九州數百萬之遊民,非此不能收每年數千萬之漏卮(zhi)。今宜於各省設工政局,加意講求。

  中國人數甲于五洲;但能手工藝一端,蒸蒸日上,何至有憂貧之事哉!此則養民之大經,富國之妙術,不僅為禦侮計,而禦侮自在其中矣。

財經頻道總監助理陳紅兵

財經頻道總監助理陳紅兵

  陳紅兵表示,習總書記到央視視察的時候,做了48個字的指示,中間有4個字我記得很深,叫凝心聚氣。凝什麼之氣,就是凝振興中國實業之心,聚什麼之氣呢?也是聚中國實業之氣。

  陳紅兵表示,心即是匠心、是初心、齊心、用心。“匠心是我們對中國實業的一個盼望,一個祈求或者是一個期待,我們要發現有匠心的産品;初心是我們這個活動最核心的一點,我們從歷史中看,每一個對中國有著歷史感,有著使命感的人都有一個很好的初心;中國製造,中國實業,現在我們在路上。我們需要大家齊心協力來做好這個事,這個齊心不是一般的齊心,是大家眾志成城來幹這個事,作為消費者要欣賞中國實業,我們要幫助中國實業,要寬容中國實業;用心是我們要用心的對待我們現在的實業發展現狀。”

《對話》欄目製片人杜陽

《對話》欄目製片人杜陽

  從當年的實業救國,到實業興國,到現在的實業鑄就中國夢,其實實業一直是中國的經濟支柱、經濟脊梁。“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由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推出,活動將包括新聞專訪、論壇、峰會等形式,本次特別策劃不僅是一次特別節目的錄製,也是一次為振興中國實體經濟發起的一次事件性、現象級的活動策劃。活動將匯聚中國實業領袖,尋訪中國實業發源地,如瀋陽工業博物館、南京金陵製造局、福州馬尾造船廠、漢陽鐵廠、北京京張鐵路、成都紅光電子管廠等地,在傳承與創新、沿襲與突破之間,尋找中國的實業基因。

  在活動中50位中國實業領袖,將參與其中並尋訪中國實業發源地,同時,網友也可以通過在網上發起的“我為中國實業建言”的活動,為中國實業貢獻智慧與思考。

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

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

  “講到為實體經濟代言,我的感觸特別深,代言背後要有分量,第一是勇氣,第二是責任,第三是擔當”,中國實業界的“網紅”、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表示,中國企業要舍得拿出資金進行研發投入,創造更好的技術,讓消費者感受到品牌的存在和力量,讓全世界都打上中國産品的標誌。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副秘書長彭華崗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副秘書長彭華崗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副秘書長彭華崗指出,中國實業經歷了“從無到有”、“從有到強”的過程,振興實體經濟,需要進一步轉變生産方式,推進供給側改革,更需要企業家和老百姓共同努力,支持中國製造。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司副司長楊拴昌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司副司長楊拴昌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司副司長楊拴昌指出,振興實體經濟,要更加解放和發展生産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用創新思維、創新的組織方式來讓企業獲得更好、更公平的環境。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