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莫桑比克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02-15 19:11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莫桑比克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2月15日 19:11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莫桑比克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5日與莫桑比克共和國議長馬卡莫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國和莫桑比克是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去年5月,習近平主席同紐西總統共同宣佈,將中莫關係提升至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新高度,規劃了合作發展的宏偉藍圖。中方願秉承真實親誠對非合作理念和正確義利觀,與莫方一道,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為中莫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張德江説,推動落實元首共識、促進合作持續發展,是中國全國人大與莫桑比克共和國議會的共同任務。今天的會談和共同簽署的兩國立法機關加強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將進一步明確雙方合作的方向。一是深化政治互信。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密切在多邊場合的溝通協調,維護共同利益。二是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要開展多層次、多渠道交流合作,就法制建設、改善民生、經濟發展等方面深入交流,相互借鑒。三是營造互利合作的良好環境。雙方要為兩國企業開展合作積極創造更加有利的法律、政策、社會環境,為吸引中國企業在莫桑比克投資興業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四是促進民間和地方友好往來,積極為交流合作牽線搭橋,不斷鞏固兩國友好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馬卡莫説,莫桑比克議會願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往來,為莫中傳統友誼的發展作出新貢獻。

張德江和馬卡莫還共同出席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莫桑比克共和國議會合作諒解備忘錄》簽字儀式。

王晨參加上述活動。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