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2016年12月27日

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約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18日 16:25 A-A+

公元2016年12月,霧霾這個惱人的詞被越來越多的提起。地球上廣泛流傳著這樣一個傳説,在新年辭舊迎新的關鍵時刻,台北將會有一場神奇的雨,與這場雨邂逅的人們如果心意相通、齊心協力,將能實現願望,為帝都帶來永遠的藍天白雲!主動承擔這個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的,是一個叫做“鄉約幫”的組織!

1、“鄉約幫”出發啦!12月27日是個久違的好天氣,“鄉約幫”的眾人在這天出發啦,眾位女神決定先在家門口來個合影!“我們不甘被“霾”沒!”“我們做好迎接一切的準備了,一定要遇見這場神奇的雨!”“鄉約幫,加油!”

1

2、咱老百姓,今兒個真呀真高興,嘿嘿哈哈!“我們是“鄉約幫”最精壯的四個男子,有我們在,一切都沒有問題,遇見台北的雨,輕輕鬆就可以搞定!”

1

3、求雨之路就此開始!首站落地台北,可風和日麗絲毫沒有雨的痕跡,抓狂的隊友想出了一個辦法,喊!把雨喊來!“台北的雨啊,你快來吧,哇~~~~~”,一個小時過去了,雲彩好像飄走了!

1

4、喊?怎麼能喊來雨?必須等!乾等!而且還必須坐著乾等,才能等來雨!你們瞧,那邊雨好像正在往這飄,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七七四十九天,我就不信等不來雨!

1

5、“哈哈哈哈,笑話,天大的笑話!天上不會掉餡餅,更不會隨便落下如此珍貴的雨!”“看我的,雙膝跪地,雙手合十,貼近大地媽媽的心臟,讓她感受到我們滿滿的誠意和強烈的渴望!下雨吧,阿門~”

5

6、“你們都錯了,大錯特錯,要想看到雨,一定要相信科學!本人名叫大學,從小愛好科學,觀天象發現東南方向風起雲涌,雨是不是就在那裏啊?”“是嗎?可我們看明明天朗氣清,不像要下雨的節奏啊?”

1

7、“你們的方法都不管用,我有一個雖然簡單粗暴卻最是管用的辦法!站在最高的地方潑盆水,大雨不就立馬從天而降了嗎?來,大雨,快來,就衝我來!”

1

8、“你可拉倒吧,這麼高的樓,一盆水下來早就蒸發完了~”“咦,咱們把每個人手裏的果汁一起倒出來也是場不小的雨呢,這樣算不算遇見台北的雨了呢?

1

9、“怎麼樣,不行吧?雨是自然的,有生命的,果汁怎麼算雨呢?”“水是生命之源,從人身體裏擠出的水夠自然吧,有生命吧?這總算雨了吧?”“瞧我們的,雨就像海綿裏的水,擠一擠總是會有的!這不,傘都撐起來了呢~”

1

10、“你們這些都是投機取巧,雨神不認的!我倒是聽説集齊4個精壯的漢子就可以召喚大雨了,我趕緊拍張照發給“雨神”看看!”“來,我喊一二三,大家一起喊下雨吧~”“下雨吧,下雨吧,下雨吧……”喉嚨都喊破了,天咋還是這麼藍呢?

1

11、“西邊的天上有塊雲哎,咱們追著它跑吧,它到哪咱們就追到哪,就不信還等不到雨了!”“好,就算跑個十萬八千里我也願意,只要能等到雨,不能辜負了帝都人民的期望呀~”她們跑啊跑,腿都跑軟了,卻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雲不見了……

1

12、“我還知道一個辦法,咱們向海裏擲石子,不停地擲!河伯被吵得不耐煩了,肯定就要發脾氣了,他一發脾氣,天色肯定要變壞,那豈不是就要下雨了?”

噗通、噗通、噗通……

“你説河伯是不是最近不上班啊?為什麼咱們擲了這麼久還是沒有反應?想哭~”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