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烏拉圭眾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01-09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烏拉圭眾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1月09日 19:17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烏拉圭眾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與烏拉圭眾議長阿馬裏利亞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建交29年來,中烏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始終穩定健康發展,堪稱不同社會制度、不同體量規模國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的典範。2016年,習近平主席同巴斯克斯總統共同宣佈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就加強各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推動中烏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中方願同烏方一道,積極落實元首共識,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張德江説,中國全國人大高度重視與烏拉圭議會的友好合作。希望以今天的會談為新起點,推動雙方合作不斷邁向新臺階。一是增進對各自發展道路、政治制度、重大關切和核心利益的理解,築牢中烏關係的政治基礎。二是積極推動務實合作,加強兩國合作協議的批准進程,支持商簽雙邊自貿協定,同時要為兩國開展重大項目及融資合作創造良好的法治和投資環境。三是積極推動兩國人民的交流,增進相互理解和友誼,厚植兩國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礎。四是結合各自經濟社會發展需要,選擇共同感興趣的議題深入交流,分享經驗。

阿馬裏利亞説,烏拉圭高度重視發展烏中關係,始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烏方期待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點,願與中方深挖互補優勢、加強務實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烏國會願進一步深化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往,不斷豐富烏中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