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互聯網造車VS傳統造車企業,你看好誰?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09日 17:48 A-A+

2016年11月21日,由互聯網企業投資創建的蔚來汽車公司在倫敦正式發佈電動超跑EP9,據説是全球最快的電動汽車,製造時間只花了18個月。互聯網造車越來越熱,樂視、阿裏巴巴、騰訊、京東等多家企業入局。谷歌宣佈將與福特一起造車,百度不甘示弱也宣佈將與寶馬一起造車……一夜之間仿佛搞互聯網的不造車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而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在談到樂視造車時直言,互聯網汽車能夠顛覆傳統的汽車巨頭。

後發而至的創新者擼起袖子幹得如火如荼,傳統汽車企業家們如何評價互聯網造車?面對被“顛覆”的命運他們害怕嗎?

互聯網造車被媒體誇大了?

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可能一些媒體對於互聯網造車有一些誇大,或者一些不正確的解讀,互聯網造車會顛覆傳統汽車,我是不認可的。

傳統造車經驗或許會被清零?

中馳車福董事長兼CEO張后啟:過去我們吉利的老總説過,四個輪子上頭兩個沙發,現在應該講是四個輪子上頭一台iPad,所以新能源車,我覺得從技術的架構上講是不同的,過去在燃油車領域沉澱上百年的經驗,未必可以移植到新能源汽車上。

860010-1114051600
1 1 1